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新建综合训练馆 2022杭州亚运会余杭场馆建设新进展
2018-07-13 09:05:5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陈道亮

8e70d5f1-0e5e-48c1-9e50-6c56f0a9a822.jpg

  平台鸟瞰图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大杭州全面投入亚运会建设中,33个亚运场馆的建设情况更是备受关注。

  昨天,余杭区亚运场馆建设有了最新消息:余杭区住建局发布《关于对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项目进行公示的说明》,拟建设的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工程包括改建余杭区体育馆、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及余杭区游泳馆等,新建综合训练馆、地下停车场及排球热身馆等,总用地面积89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3469.14平方米。一大拨最新效果图同步曝光,感觉离亚运会又近了一点。

  余杭区亚运场馆改建工程,规划用地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文仪社区,北临人民大道,西临东湖南路,东临南兴路,主要分为排球比赛区、排球训练区、足球比赛区(足球训练区),以及综合媒体区(初步考虑)四大区块。“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是2022年亚运会比赛场馆,这次场馆改建项目,我们秉着绿色、节俭的理念,主要是在原来场馆的基础上改建和提升。”余杭区文广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副局长李育刚说。

  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是拟定的亚运会足球比赛场馆,建筑面积25746.71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960人。“体育场的改建和提升,在保留看台的基础上,考虑到观众看赛的舒适度,会增加遮阳遮雨的上盖顶棚,还会增加更衣室等辅助用房。”李育刚说,在体育场的地下,还要新建一个地下车库,最多可容纳800多辆车。

  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是亚运会排球比赛场馆,馆内将新建排球热身馆,方便参赛选手赛前热身。

  在游泳馆的南边,还将新建一个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11276.4平方米。亚运会期间,作为排球训练馆供运动员使用,赛后这里将打造成全民健身中心,可以打羽毛球、乒乓球、击剑等。李育刚说:“这个综合训练馆,整体造型风格是跟体育馆、体育场通过顶棚连接成一体,呈现丝绸飘带的效果。”

  此外,体育馆、体育场和游泳馆之间,到时还会有一个二层平台串联起来,观众、嘉宾、运动员往来三个场馆或去地下车库会更方便。


标签: 余杭区;亚运会;体育中心;排球;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游泳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