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人轻伤1人无碍 泰国沉船事故首批6名海宁游客昨回国
在海宁人民医院检查后均已出院
2018-07-09 08:55:24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陈建芳 通讯员 沈志成

1.jpg

  受伤人员回到海宁。

2.jpg

  归国人员接受完检查,在家属的陪同下准备回家。

  7月8日,泰国游船倾覆事故第3天。当日下午,首批6名(其中3人为海宁海派家居有限公司员工,3人为家属,包含1名儿童)普吉岛遇险的海宁游客回国!他们乘坐的CA718次航班于12时34分抵达杭州萧山机场,随后直奔海宁,他们在海宁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海宁首批6名游客回家

  “由普吉飞来的CA718次航班已经到达。”8日中午12时34分,当萧山机场的信息广播播报这个消息的时候,原本等候在国际到达出口处的家属们抬起了头,开始焦急地望向出站通道。

  中午12点35分左右,事故中一位受伤的孩子被家属用毯子包裹,紧紧抱在怀里。他们通过工作人员通道先行出来,随后上车离开。据了解,孩子主要伤在头部,目前他的母亲还留在普吉岛,哥哥仍在失踪人员名单上。另外一位幸存人员,一出来就和家属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脸贴着脸。另外3人看见海派家居有限公司的接机人员后紧紧相拥,不断抽泣。海派公司工作人员一对一陪伴,并且安抚他们的情绪。

  据悉,6名归国人员中,其中一人感觉身体无大碍,直接从萧山机场回海宁家中了。

  所有回国伤者已出院

  昨日下午,海宁市人民医院急诊大厅门口,两副担架和往常一样,已经停在门口。急诊室医护人员已全部做好准备。

  14时10分左右,首批5名海宁游客抵达海宁市人民医院。他们下车后不发一言,在医院等待的家属们的陪同下,疾步进入医院检查室接受检查。

  海宁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务科科长苏旭红介绍,医院为5名游客开通了绿色通道,经检查,除一人为轻微吸入性肺炎外,其余4人均为软组织挫伤。同时,头部受伤缝合的小孩已经再次清创换药,并在家属陪同下出院。

  截至昨日下午3时30分,所有伤者已全部出院。苏旭红表示,医院后期还将继续随访,并做好心理干预。

  18人失联其中7人未成年

  据悉,在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发生倾覆事故中,有37人是来自嘉兴海宁的海派家居有限公司的员工及家属,截至目前,已有19人获救,其中6人昨日回国。18人(涉及11个家庭)仍失联,其中5名企业员工,13名家属。令人异常揪心的是,13名家属中有7人未成年,年龄阶段从小学到初中都有,他们跟着家长暑假出游,未料遭此劫难。

  汤先生说,他和弟弟都是海派家居有限公司的员工,弟弟经过十多年打拼,已做到生产副总。这次,弟弟一家3口都去了普吉岛,只有弟弟一人获救了。“侄女和弟媳失踪,一个完整的家没了。”汤先生痛心地说,侄女才7岁,一直在安徽老家由爷爷奶奶带,7月2日放暑假才来海宁团聚,没想到……

  昨日晚上,记者从海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员工在泰国普吉岛遇到重大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进展”中了解到,此前由一名副市长带队的赴泰工作组先后联系了国家旅游局驻曼谷办事处、宋卡总领馆汇报工作、请求支援。协调当地的中方企业、泰国江浙商会、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救援和家属接待等工作。到泰国当地最大的处置医院与志愿者和游客服务中心对接,了解遗体核实相关事宜,为后续家属认领遗体做准备。昨日下午,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雨祥等召集相关部门商量进一步救援和善后工作。

  一家五口旅游4人不幸遇难

  原本是一趟愉快的旅行,却因一场暴风雨,打碎了多个家庭的幸福!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中失联的两位阿里员工及两位家人,已证实不幸遇难。记者获悉,他们一家5口到泰国旅游,遇到这次事故,有4人遇难,老人的夫人、儿子儿媳及孙子,都没了,只剩下老人一个。目前,阿里巴巴紧急成立的应急小组已派出专门团队与员工家人一起赶到泰国,正在尽所有努力提供帮助、抚慰家属。

  昨日中午,泰国政府正式同意浙江救援力量进入失事海域开展搜救。除了公羊队、海洋二所,还有当地华侨、资深潜水教练等14人,共计21人。公羊队队长徐立军介绍,根据船只失事时间来推算,昨日开始进入遇难者的起浮期,即失事时来不及穿上救生衣的遇难者可能逐渐浮上来。“目前还有十多位失踪者没有找到,他们是我们的重点搜寻目标。”

  昨日下午,浙江省驻泰临时工作组领导在普吉瓦其拉医院看望慰问7·5游船倾覆事件的部分遇难者亲属。省外侨办领事处处长莫志良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闻泉新和遇难者亲属进行了深入交谈。

  家属向慰问团队表达了希望早日认领遗体归国的愿想。对此,工作组承诺会尽力处理好此事,并尽可能地帮助在泰遇难者亲属。

  沉痛!愿逝去的人安息。

标签: 海宁;家属;遇难者;海派;普吉岛;出院;员工;家居;游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