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10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56亿元
2018-07-08 09:34:1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徐成银

  来看看钱江新城2.0要建成什么样

  昨天上午,杭州市钱投集团10个民生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56亿元。

  记者了解到,这10个项目包括钱江新城2.0七堡社区、红五月社区的3个安置房项目,钱江新城2.0四路一河等5个市政骨架项目,以及城东新城白石区块的天城路和同德路2个道路工程。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全面拉开了钱江新城2.0建设战线。

  3个安置房项目

  其中, 3个安置房项目都位于钱江新城2.0区块,总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是钱江新城最新一代的安置房,也是集钱江新城17年建设经验的最新成果。

  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3个安置房项目包含有住宅、配套公建、地下车库、室外绿化、区内道路等建设内容,将在房屋的总体布局上满足现代化节奏明快和交通合理的生活方式,在外部空间和景观设计上承袭学院派的人文气质,在单体立面上体现尊贵典雅和细部处理的优良品质,同时在户内空间和使用功能上注重细节和人性化设计。

  5个市政骨架项目

  和2个道路工程

  钱江新城2.0四路一河等5个市政骨架项目包括昙花庵路、同协路、三官塘路、五号港路这4个道路工程和五号港这一个河道整治工程。

  其中,昙花庵路从云峰路起,到同协路止,长约1420米、宽40米。

  同协路从凤起东路起,到沿江大道止,长520米,道路标准段宽48~60米。

  三官塘路从艮山东路起,到沿江大道止,长876米、宽36米。

  五号港路也从艮山东路起,到沿江大道止,长940米,宽20米。

  五号港的整治工程主要针对艮山东路到引水河段,长548米、宽15米。

  此外,城东新城白石区块还有2个道路工程——天城路和同德路,它们都是宽24米的城市支路。其中天城路从明石路起,到源聚支路,长约260米;同德路也从明石路起,到规划支路,长约618米。

  作为拥江发展的主力军,钱投集团加快钱江新城、城东新城建设步伐,于去年年中制订了“43150”项目行动计划。昨天集中开工的10个民生项目正是钱投集团稳步推进该计划的行动之一。

  ●延伸

  什么是“43150”项目行动计划   

  就是以“四个一批”的方式,即“竣工交付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推进三大门类共计150余个项目的行动计划。在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力争在亚运会前建设一批产业楼宇项目,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标签: 钱江;民生项目;集团;开工;杭州市;昙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