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可查询 可导航 可预约 可办事 桐庐人办事“跟着地图走”
2018-07-05 07:2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钱凌芸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通讯员 钱凌芸)6月29日早上,家住桐庐县分水镇的大学生小管,要代他父亲去办理新开一家电力设备公司所需的手续。他并不急于上路,而是打开手机上的“桐庐发布”微信公众号,找到“办事地图”按钮点一下,一张电子地图立刻跳了出来,地图上显示出一排他家附近的办事网点,哪个离他家最近,一目了然。

  因为要到县城办事,小管选择了位于迎春南路的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条最快路线马上就在地图上标明,还提醒他大概多少时间能到达。地图上有一个“服务半径”功能,同时显示办事网点周边的公交车站。

  如今,桐庐人到政府办事时兴“跟着地图走”:点开手机上的“办事地图”,想知道一件事该怎么办、在哪里办、要办什么,一搜索就能知道,甚至有些业务在“地图”上就能办,实现移动端可查询、可导航、可预约、可办事,“最多跑一次”有了用户新体验。

  小管估计从家里开车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约50分钟,便准备先预约。“办事地图”左上角有叫号、网上办事两个功能按钮,小管登录了预约系统,很快预约到1小时后的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5号无差别受理窗口。

  “准备出发。”小管拿起《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等材料,那是他前一天晚上通过“办事地图”查好必须随身带去的。桐庐通过多轮整理,梳理出1383个事项,按照群众的搜索习惯、搜索语言完善搜索功能,提高搜索效率,让群众和企业对办事之前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清清楚楚,办事时胸有成竹。

  进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小管来到5号窗口,正好“无缝对接”。递交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大概20分钟后就可到出件窗口取件,具体办件进程可以在“办事地图”上查看。大约过了15分钟,小管就在统一出件窗口拿到了合在一起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

  桐庐“办事地图”试运行一个月来,访问量已达4500余人次。接下来,“办事地图”还将以公民个人办事事项清单为基础不断丰富,争取到年底实现300多项事项可办理,让群众随时随地可通过手机办事。


标签: 地图;办事;办事地图;手机;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点;电力设备公司;电子地图;分水镇;按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