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几天超级闷热 走出梅雨季后进入“烧烤模式”
2018-07-04 08:51:3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宋赟 周毅 摄影 毛若皓

  用一句古诗来形容最近的天气,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虽然是梅雨季,但感觉雨下得不是“很典型”,总是不定时来一波阵雨,而且往往还是这边下那边晴。雨量不够吗?根据杭州气象台数据,今年入梅以来,杭州市区累计雨量为201.7毫米,而往年同期平均是121.7毫米。也就是说,雨量不但没有偏少,反而比往年多出六成以上。

  之所以感觉雨水少,是因为60%的量都集中在雨下得最大的那两天了。

  另外一种感觉就是闷热,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2.5℃,相对湿度70%以上。今明两天也差不多——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左右;明天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也差不多是33℃。

  短期来看,杭州白天气温比较高,加上湿度大,属于典型的闷热天气。很多人外出必备一把伞,雨天防雨,晴天防晒。特别是姑娘们,夏天防晒是重中之重。晒黑是一方面,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更是皮肤生成色素斑和老化的罪魁祸首。除了防晒霜,还有一种防晒神器,比如范冰冰就在某档综艺节目中,戴了一个跟防毒面具差不多的东西,虽然不是很美,但效果好啊。

  市气象台预测,早的话杭州本周就会出梅,晚一点差不多到7月中旬。必须行动起来,这几天,我们特意找了一下今年市面上最火的防晒神器。不看不知道,真的是花样翻新,买了几款试了试,给大家一个参考。

  第六代脸基尼

  参考价:53.9元

  说起防晒神器,不得不提“脸基尼”。六年前,一款由青岛大妈设计的只露眼睛鼻子和嘴的“防晒神器”,入选了《时代》杂志当年最令人吃惊照片,还在英文世界获得了一个专有名词“Facekini”,翻译成中文就是“脸基尼”。

  今年,脸基尼已经出到了第六代。与第一代相比,已经有明显的中国style,面罩和京剧脸谱结合起来的设计,很有想法,只不过看到实物会有种走进《画皮》剧组的即视感,而且缝线还是从脸正中穿过,好想拒绝它。

  脸基尼的面料和泳衣相仿,弹力很好,大脸小脸都能戴,戴上后面料就会紧绷住整张脸,但眼睛、鼻子和嘴巴的开洞位置并不一定刚好合适。

  总体感觉,有一种由内而外的憋屈,虽然不至于呼吸困难,但真的很闷热。感觉还是更适合海里游泳时用,毕竟脸基尼是根据潜水面罩改良而来的,不适用于日常防晒。

  猫基尼&狗基尼

  参考价:20.09元

  京剧脸基尼虽然炫目,但想戴出街还是算了吧,人皮面具感实在太强烈了。不过,我们还有防尘、防晒、防风、速干的动物脸基尼!

  这款动物脸基尼只有眼部一个大洞,只要找准位置,戴上去还是比较容易的,配套墨镜和帽子使用,居然还有点萌萌哒。与上一款脸基尼的布料不同,这款动物脸基尼是网状的透气面料,弹性略差,脸大的就要考虑考虑了。

  因为没有预留鼻子的呼吸位置,感觉也很闷,不过胜在眼部的洞够大,可以轻松拉到鼻子下面,这样呼吸就顺畅了很多。

  霸气纹身防晒袖套

  参考价:9.9元(一对)

  左青龙右白虎,第一眼看,绝对酷炫狂拽!配套肌肉使用效果更好。

  布料类似薄纱,看上去很透气,有一定弹力,穿上后感觉有点像套了一双丝袜。袖套并非透明,而是以肤色为底色,再印上纹身花纹。整体感觉还不错,只是袖口的做工略差,很容易就产生“皮肉分离”之感。

  可掀式加长口罩

  参考价:28元

  相比普通口罩,这款口罩堪称超级加长版,后面还有搭扣,可以全面覆盖整个脖子,外加锁骨,配合大圆领都没问题。

  这款口罩最特别的地方是两层分离式设计,上层可以随时掀开喝水,不过因为位置略高,千万要注意不要喝到鼻子里去。因为有上下两层,中间会产生空隙,倒也不会太闷。

  口罩由两层布料组成,虽然一层是冰丝,一层是网纱,但感觉还是厚了点。另外覆盖范围还是小了一点。

  一体防晒披肩

  参考价:26.5元

  刚拿到手,感觉就是一块布,很薄很轻,基本没什么分量。

  穿上后感觉还不错,面罩和披肩二合为一,除了脖子,手臂也可以全覆盖。因为够薄够轻,穿上身都没有负担,也不影响呼吸,虽然挂耳的设计有点粗糙,不过折腾一番还是能挂上的。

  配上荷叶边和大喇叭袖,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波斯美女罩吗!

  抖音同款防晒衣

  参考价:38.2元

  这长度都可以当防晒裙穿了!从头武装到脚,设计有点类似雨衣,前长后短,便于行动。

  这款防晒衣预留了鼻子的呼吸位,但多少感觉有点鸡肋,因为布料本来就很薄,有没有呼吸位差别不大,但是万一晒个痕出来,就不好看了。另外,手部这里预留了一个拇指位,这个倒是不错,可以当半只手套用。

  三合一防晒罩

  参考价:22元

  很多人夏天不喜欢戴帽子,尤其像我这种头发特别多的,戴帽子更容易出汗!所以,就有了三合一防晒罩——集帽子、墨镜、口罩于一体,连额头都能遮住(不过手臂遮不住了)!

  忽略白色蕾丝边的话,看着有点像外星人面罩。戴上的感觉有点像发箍,刚开始有点紧,但戴一段时间就能适应。起先有点担心遮阳板的清晰度,不过剥掉里外两层膜之后,还不错。唯一不太舒服的是,口罩由里外两层纱布组成,不怎么透气。

  带耳朵的防晒衣

  参考价:19.8元

  披肩+帽子+口罩,20元不到,真当是良心价。正前方的拉链可以拉到鼻子的高度,不过这样会让人觉得闷,个人觉得可以往下放一些。布料没有前面两款披肩软,质感略硬,更接近披风的质感。

  帽子上留了两只耳朵,很有少女感。帽子后面居然还留了一个空位,给扎马尾辫的女士放头发!虽然看着很好笑,但是穿上以后,有这样一个设计,真的很有必要,不然头发都闷在衣服里了!


标签: 参考价;口罩;基尼;披肩;鼻子;布料;面罩;神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