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 杭州迎来返程高峰
2018-06-18 10:00:0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高速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至20时 地铁将延长半小时运行时间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交警部门预测,今天高速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至20时。为方便人们出行,今天地铁也将延长半小时运行时间。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周边热门景区回程可能出现拥堵

  端午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浙江高速交警预测,今天是返程拥堵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4时至19时,部分路段拥堵可能延续至20时。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于日常大中流量线路, 受杭州区域高速路网呈“一绕九连”结构和绕城高速通行能力受限的影响,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杭州绕城西线、杭州方向青山湖至临安、杭州方向东洲岛至富阳、杭向桐庐服务区、双向浦阳江大桥、江西方向西小江大桥、江西方向衢州西、双向三都岭隧道等部分路段。

  通往横店、西塘、乌镇、千岛湖等热门旅游景点附近的高速公路也不容忽视。建议行驶到以上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及时躲避拥堵。

  地铁末班车延至23时左右

  景区依然单双号限行

  另外,杭州地铁线网调整行车间隔,适当加密车次,在今天(6月18日),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左右,并在客流高峰时段缩短发车间隔。届时,凤起路站、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等客流集中站点,地铁将增派人员进行客流疏导。

  目前,杭州地铁线网所有车站所有闸机已完成升级改造,均已实现“四项全能”,既支持传统的单程票、储值卡(杭州通卡、市民卡、公交卡等)过闸,又支持银联云闪付(银联IC卡或承载银联IC卡信息的移动设备如智能手机、手表、手环等)和杭州地铁官方APP/支付宝扫二维码过闸。

  在小长假期间,西湖景区将继续实施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的8时30分至17时,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同时,将视情实施西湖景区南线单循环及旅游大客车定点停放等交通组织措施。一旦西湖景区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时,将视情在周边道路实施机动车分流措施。

  铁路方面,客流以旅游、学生、探亲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端午期间,铁路杭州站增开了上海虹桥、宁波、温州、阜阳、福州等方向共20对旅客列车,其中,杭州站4对,杭州东站16对。铁路部门提醒,客流出行集中,短程车票热销,尽量提早买票,合理安排出行。

标签: 地铁;路段;出行;末班车;返程高峰;西湖景区;小长假;客流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