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房产交易最多跑一次荣获“政府服务质量奖”
2018-06-01 08:00:49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房轩中 记者 许晓蕾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实施以来,市住保房管局找准便民服务领域的堵点和痛点,精准发力推进改革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日,在杭州市召开的2017年度综合考评总结讲评大会上,市住保房管局与相关部门的“杭州不动产登记跑出全国最快速度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政府服务质量奖”。

  为实现政务服务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市住保房管局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在办事大厅进行“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即在综合办事大厅设置两个“房管综合业务”受理窗口,针对商品房预售许可、商品房现售备案、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的缴交、使用、退还审核以及历史建筑修缮方案审查等办事事项实行统一前台收件受理。

  业务受理后,后台业务审核人员在各自业务子系统上进行审核、制证或拨付款项工作。

  业务完成后,申请人可至窗口领取办结文书,也可选择邮寄送达,让办事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一站式服务”。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市住保房管局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给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标签: 房管;保房管局;最多跑一次;通讯员;便民服务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