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奥数班紧急叫停 不少家长刚交完费
2018-05-15 08:57:1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一位业内人士说:“希望杯算是整个浙江地区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之一,一两年前,全省有约8万人参加。这些比赛陆续关停,能看出教育部门的决心确实很大,这下奥数温度真的要降了。”

  这次初中数学培训关停,让不少家长急了。

  一位爸爸说:“我们从小在少年宫学,小学玩画画、跳舞等,到了初中学业压力大,就报了初中数学,前后学了两年多,老师水平不错,价格绝对良心。我就不懂了,老百姓这么有需求的班反倒停了,这不是把家长都推到外面的培训机构嘛,高价不说,师资也是良莠不齐。”

  一位教龄20年的小学班主任,也是这个班的学员家长。他觉得关掉学科培训挺好,但是巨大市场拱手让给校外培训机构,教育等行政部门一定要更关注,做好规范,才能真正帮助到家长。

  奥数热,已经持续很多年。但教育部近几年频频为奥数热降温,今年更是出台《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杯赛接连喊停,可见要将奥数热直降到底。

  有位奥数竞赛教练直言:“这次是动真格的了,我们业内都说是‘禁奥令’。其实奥数的初衷是给学有余力的孩子一个提升的机会,结果没想到普通孩子花了大量时间搞训练,费尽心力搞,完全没有必要。”不过这个通知一出,对真正喜欢数学、喜欢钻研的孩子算是利好,少了一些竞争对手,更能心无旁骛了。

  家长带着孩子搞奥数,其中很大一点是想增加进民办初中的筹码。但是总的看来,这两年民办初中的自主招生中,对奥数的关注也在下降。有不少没搞过奥数、没参加过杯赛的孩子,最后凭综合实力入选。

  “数学培训停掉、奥数降温真的太好了,孩子总要有点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爱好,喜欢画画的走进大自然写生,喜欢运动的操场上跑起来,一个家庭为了奥数让步太多了,这下应该恢复到正常状态了。”那位小学班主任说。


标签: 家长;初中数学;数学;培训机构;杯赛;缴费;活动中心;孩子;学科;青少年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