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负压除臭、拼装公厕、智能取纸 这场“头脑风暴”聚焦杭州公厕
2018-05-12 09:20:19 来源: 杭州日报 俞倩 陈金辉

  昨天,杭州市“厕所革命”技术设备交流论坛举行。

  负压除臭、新风系统、拼装公厕、智能取纸、智能售卖……论坛上,13家厕所技术设备供应商和2家建筑设计单位通过新技术演示,探讨杭州公厕升级之路。

  2018年,公厕提升改造被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接下来,市区计划完成提升改造公厕100座(新建11座,改建89座),力争在10月底前竣工验收合格后对外开放。

  论坛上,杭州各个城区公厕最前沿的新技术和新设备也都亮了相。

  厕所异味,一直是公厕提升改造的难题之一。最近,余杭区开始试点运用全新的新风除臭智慧系统,希望通过新设备,攻克异味难题。这个设备通过负压收集系统收集公厕内臭气,经过设备过滤单元消除臭味。同时,送新风系统将过滤后的纯净空气送入公厕,保持流通。

  西湖区已全面建成城市公厕信息采集及管理系统。公厕内设置了气体、液体、人体、能源等传感器,实时监测公厕异味(氨气、硫化氢)含量、用电量、水压、人流量等数据。一旦这套“智慧大脑”发现异常,就会自动报警,提醒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确保公厕干净整洁。

  “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公厕技术设备供应商、公厕建筑设计单位等,可以相互学习借鉴,促进杭州‘厕所革命’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副主任柳青说,杭州在积极推广和运用科技手段的同时,还计划打造共享和信用服务示范样本,比如尝试引入智能便民服务柜,在服务柜上刷信用就可享受借取雨伞、买东西等便民服务。

标签: 公厕;技术设备;建筑设计单位;供应商;智能;异味;硫化氢;氨气;厕所异味;城区公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