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10498套 杭州4月二手房成交量创下近8月新高
2018-05-03 08:58:21 来源: 钱江晚报 吴佳怡

  刚刚过去的4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成交10498套,创下8个月来新高,这也是自去年10月二手房月成交量跌破万套后再次站上五位数关口。

  而在3月28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宣布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那么,二手房成交量的“异军突起”,是否与摇号制度有关系?

  二手房成交周期明显缩短

  最快的一天内就成交

  邹明是豪世华邦申花区域大店的店长,他表示,最近明显可以感觉到二手房市场受到了摇号政策的影响。

  “4月以来,我们申花区域由人才引进落户买二手房的客户比例明显增多,比例约占到总客户量的30%,在以前,这部分客户原本都会考虑新房。”邹明解释,虽说近期公布的摇号楼盘都不是太热门,但人气也可见一斑,尤其是近日刚进行摇号公示的旭辉宝龙东湖城,180套房源共有近3000组客户登记,中签率仅6%,这对原本考虑去新房摇号的刚需客户打击不小。

  邹明说,有些购房者原本处于观望状态,但看到楼盘摇号的热度,让他们心情也开始急躁起来。“这些新房摇号信息对于购房者心理的影响,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二手房的成交。”他透露,近期申花板块二手房成交速度不断加快,最快的一天内成交,还有不少客户是在2~3天内成交。

  不仅申花板块,钱报记者发现,桥西、市中心、城东、萧山、余杭等区域也出现了与申花类似的情况。萧山某中介门店经纪人向记者透露,新房中签率低,对刚需购房者影响较大,改善购房者则更从容一些。当然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有些购房者为了自住咬咬牙干脆入手了二手房,有些则打算再等一段时间,去新房摇号试试看。

  置换型房东提高挂牌价

  对卖房举棋不定

  摇号也改变了不少房东的心态。邹明说,自摇号政策出炉,他手里就有不少之前“有关系”买到新房打算置换的客户打消了卖房的念头。“还有部分房东提高售价。”邹明说,“既然不着急卖,便打算涨价后慢慢卖。”邹明补充,300万元以下刚需房的房东涨价幅度约为5万~10万元,而改善房的房东则加价约在10万~20万元区间内。

  李先生原本考虑置换掉景芳的老房子,买一套萧山的新房。但由于摇号政策,他暂时搁浅了卖房计划。

  据悉,李先生目前房子为78m2,原本挂价320万元,但考虑到近期景芳三堡新出让地块楼面价已超过4万元/m2,他便将该房源加价了20万元重新挂出去。李先生说,虽然这个价格偏高,但自己也不急着卖,如果有人愿意接手也可以卖,卖了再去摇号。

  豪世华邦城东区域大店长彭彬表示,确实有部分购房者抱有类似心态。

  摇号影响非主因

  4月是传统成交旺季

  “摇号对于二手房的影响方方面面,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但新房摇号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二手房市场。”市中心某二手房中介门店店长解释,新房摇号的影响,对于二手房来说,只是造成部分房东和购房者有心态上的变化,目前还未出现很大的波动。

  就市场而言,虽然4月以来成交出现新的上扬态势,但这并不全是新房摇号起的作用。该店长说,二手房市场的变化主要还是受到购房者需求的影响,另外,每年的3~5月均为二手房的成交旺季,例如去年4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为12666套,相较之,今年的情况并不算太夸张。

  杭州市区二手房月成交套数

  时间   成交套数

  2017年1月    5483

  2017年2月    8868

  2017年3月    16479

  2017年4月    12666

  2017年5月    11910

  2017年6月    11875

  2017年7月    9732

  2017年8月    10678

  2017年9月    10242

  2017年10月    7239

  2017年11月    7078

  2017年12月    6242

  2018年1月    5707

  2018年2月    2842

  2018年3月    7497

  2018年4月   10498

  注:含富阳不含临安,数据来源透明售房网

标签: 房东;新房;购房;成交量;客户;旺季;申花板块;牌价;楼盘;门店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