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好好欣赏"珠光宝气" 工美馆欧洲化妆盒手袋艺术展昨天开幕
2018-04-30 10:03: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晶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陈晶)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复古音乐,各式各样的精美化妆盒、手袋、晚礼服、扇子。一进入展馆,就仿佛穿越到上世纪,置身于一场晚宴酒会中。这就是“潘多拉的盒子”两依藏20世纪欧洲化妆盒手袋艺术展,带给大家的惊喜。

  昨天,这场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联合香港最大的私人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推出的展览正式开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5日。趁着“五一”小长假,大家不妨去好好欣赏下“珠光宝气”。

  展览汇集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两依藏博物馆(香港)以及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藏品共计260件/套,部分展品为首次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展出,更有一部分展品从未公开展出过。仅一个化妆盒,就能变出各种花样,光是造型,就足够让你眼花缭乱。汽车造型的、带手链的、通体镶金带钻的,里面的唇膏、粉盒都算是标配,有些甚至把打火机、钟表都装了进去。迷你型的,都没一张名片大,还要在上面镶钻设计造型。

  还有一个像纽扣大小的药盒,雕了花卉纹不说,还嵌了红宝石和钻石。除了看展品,你还能从“回归自然的浪漫唯美”、“高贵奢华的机械美学”、“镜花水月的东方幻想”、“经典品牌的现代演绎”等单元切入,领略欧洲时尚的更迭与变迁。武汉纺织大学服装系大一学生储之源对于这点就特别有感触,他说这个阶段的时尚历史,自己刚刚学过,这次趁着五一假期,特地赶回杭州老家来看:“这个布展太有感觉了,复古的音乐、黑色搭配暗金色的空间,还有这些手袋、化妆盒,真的就差一双舞鞋,就可以跳起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摇摆舞了。”

  “镜花水月的东方幻想”的展厅,参观的市民都很有共鸣。翡翠雕出的各种配饰形状,龙凤图案,通体镂空雕刻的白玉粉盒、象牙雕刻的名片盒、仿竹篮造型的不同手包,都很惊艳。陈女士带着女儿在展厅里转了好两圈,她说:“我们家老底子也有不少翡翠类的老物件,但是这么精致的没看到过,更何况它们都一百多年了,真的一点都不过时。”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次展览的安保级别还是比较高的,进去都要拿身份证去扫一扫,核实身份,而且不能带大包入场。所以,去的时候,身份证记得要带,包包、水杯等东西,可以寄存在门口的储藏箱里。


标签: 手袋;欧洲;晚礼服;造型;通体;艺术展;扇子;翡翠;音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