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乡村游火爆 “五一”第一天杭州非传统景区客流增长明显
2018-04-30 09:52: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张梦月

  浙江在线4月30日(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张梦月)记者从杭州市旅委了解到,“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杭州全市全天接待游客172.1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各公园共接待游客39.25万人次,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四区和桐庐、建德、淳安三县(市)共接待游客59.4万人次。从百度搜索等数据来看,4月29日网络对杭州及杭州旅游的搜索量超过100万次,比28日提升超过40%。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非传统景区的客流增长明显,旅游供给逐步满足了游客需求的多样化。例如,茅家埠、梅家坞等都成为游客的新选项。杭州市旅委抽样全市40家民宿“五一”接待情况,入住率达99%。从极地海洋世界、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看,家庭度假、亲子游等产品持续受到追捧。

  火热的乡村旅游是今年“五一”小长假一大亮点。节前,杭州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浙江省内前往杭州四区三县(市)旅游人数增长快速,如富阳龙门古镇全天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倍。

  从农业生产到休闲度假,乡村的优质资源被盘活。从网络搜索数据来看,临安指南村、桐庐荻浦花海、建德梅城古镇等乡村旅游点关注度持续提升,网络搜索关注度日均都接近10万人次。

  根据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的“五一”小长假预测报告,参照当前的天气预报情况测算,“五一”小长假杭州将接待外地游客263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8.2%。


标签: 游客;小长假;古镇;西湖;极地海洋世界;动物世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