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的建设如火如荼 快来看看最新进展
2018-04-25 08:29:5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吴艇 记者 孙寅乔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各车站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杭州地铁2号线下宁桥站C口开始施工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创新路站进度较快 已完成主体结构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文海南路站建起了围挡

  目前,杭州地铁的建设如火如荼,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昨天,记者又从地铁集团了解到了最新进展,1号线三期全部车站主体都已开工,5号线二期创新路站已完成主体结构,8号线文海南路站围挡也马上要建起来了。此外,备受关注的2号线下宁桥站C出入口也开工了。

  1号线三期:

  1号线三期各车站目前已全部转入主体施工阶段。这条线路起点为下沙江滨站(不含),终点为萧山机场站,建成后通过换乘,将实现萧山机场、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九堡客运中心等交通枢纽与主城核心区串联。

  1号线三期工程作为贯穿机场与主城区的核心“大动脉”,线路长11.2公里,共设车站5座,分别是滨江一路站、滨江二路站、南阳大道站、向阳路站和萧山机场站。其中换乘站1座,萧山机场站与7号线换乘,并预留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条件,设计时速80公里,力争于2020年6月建成通车。这条地铁线将改变萧山国际机场无轨道交通服务的状态,有利于提高萧山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

  5号线一二期:

  5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开通,这将是杭州下一条通车的地铁新线。5号线二期工程顺接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共设车站两座,绿汀路站可与3号线、杭临线换乘。二期中的创新路站进度比较快,已完成主体结构,绿汀路站还在建设中。

  目前5号线一期位于城西北的站点进度最快,中央公园站到上塘路站区间,大多数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盾构正在挖掘隧道。一期工程起于余杭区中央公园站,到达萧山区新塘街道香樟路站,途经七个城区——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和萧山区,是杭城地铁网规划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全长48.6公里,共设36座车站。

  8号线一期:

  文海南路站位于文海南路与2号大街交叉口,大学城北侧,目前围挡已经建起来了,接下来会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因此从2018年4月25日起到2020年7月30日止,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号大街(科技园路至25号大街段)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同时,8号线一期部分站点已开始前期的绿化迁改。

  线路计划2021年建成。8号线站点不多,但把钱塘江两岸的下沙和大江东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中心联系在了一起。始发站下沙文海南路站,5分钟后就拐入江东大道,接下去一路往东,15分钟不到进入大江东腹地。

  2号线下宁桥站:

  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后,人气节节攀升,整条2号线33个站,唯有下宁桥站过站不停,周边居民等的有些着急了。

  近日终于有了好消息,车站东南角浙幼师的特教大楼动工了。位于特教大楼底部的是地铁的出入口和风亭,等特教大楼建成,下宁桥站消防疏散、通风条件满足开站运营要求后,C出入口就可以用了。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会完成这个出入口建设。


标签: 主体结构;主体施工阶段;中央公园;地铁;车站主体;换乘;国际机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