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助推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
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及活动启动
2018-04-24 07:59: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静 程思羽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静 程思羽)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社会职责,长期以来浙江省总工会一直高度重视职工疗休养工作。此举对激发广大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相关产业经济发展,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职工疗休养制度逐步落实和不断完善。日前,我省有关部门发出了《关于调整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疗休养费用支出途径,促进省际疗休养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为疗休养活动创造良好的资源环境。

  据介绍,职工疗休养是劳动者休养生息的福利事业,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法律赋予职工的一项基本权利。其主要任务是通过举办疗休养院所,恢复与增进职工的身体健康,降低职工的疾病率,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使职工不仅有充沛的体力,而且有高昂的劳动热情,投入生产建设事业。

  政策规定疗休养对象面向广大职工,以一线职工和工会会员为主,优先考虑长期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岗位的职工、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照顾因工负伤和即将退休的职工。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满足疗休养条件的职工有600万,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扩大,我省疗休养基地的建设也呈兴起之势。如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加完善的疗休养产品,提升疗休养服务水平,如何让疗休养产业的红利惠及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都是当下亟待思考的问题。为此,在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旅游局等部门指导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启动2018首届中国(浙江)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要目的是提升疗休养服务水平。如何提供更加完善,有针对性的疗休养产品,针对不同行业的职工,提供具有职业针对性的产品迫在眉睫,将疗、休、养真正完美结合,让职工有更加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推动疗休养产业更加规范发展。如何建设更加规范、科学的疗休养基地,把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与促进疗休养基地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扩散疗休养政策红利,探索周边产业发展机遇,带动健康养生产业、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的发展。积极构建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疗休养线路,努力形成一些具有较高文化内涵的精品线路。

  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职工疗休养政策的不断落实和深化,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乡村旅游的大力发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利于推动农业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也是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议题。

  近期,活动主办方将整合权威资源,发布《浙江疗休养手册》,为各疗休养单位提供更多的路线参考,为职工提供更好的疗休养服务。

  此外,主办单位还将评选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和特色精品疗休养目的地两大奖项,召开相关论坛等系列活动。


标签: 职工;职工疗休养;浙江省;休养基地;服务水平;社会职责;产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