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50对新人幸福圆梦 大江东首届集体婚礼温暖人心
2018-04-19 11:26:58 来源: 每日商报 汪琦 汪株燚 来佳

  乔攀石(前排右一)和太太出席大江东首届集体婚礼

  在幸福林亲手栽一棵爱情树

  一位意大利工程师,20多年来辗转5个国家,常年在外工作,但他说自己从不寂寞,秘诀在于他有一位不离不弃一直追随的爱人,一份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而且还是一份“制造甜蜜”的事业。

  这位工程师就是费列罗杭州公司总经理乔攀石。昨天,他和太太一起来到了大江东首届集体婚礼的现场,向新人们送上祝福,并分享了他的爱情观和事业观。

  这场由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群工作部(组织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总工会承办的“奋斗者的幸福”集体婚礼,昨天在大江东招商中心广场举行,50对奋斗在大江东各个企业的职工在此圆了幸福的爱情梦、甜蜜的婚礼梦。

  寻梦奋斗之路 共栽幸福之树

  昨天阳光大好,春风和暖。上午八点,在喜庆的氛围中,50对职工来到大江东临江知青文化园,展开“寻梦之旅”。知青文化园记录了半个世纪以前,年轻人响应国家号召,用勤劳的双手在江边围垦,把青春献给了杭州这片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的土地的历程。

  今天的大江东,长安福特、广汽乘用车、吉利新能源、东风裕隆、费列罗、统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大量入驻,产业的聚集和完善,再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这里扎根,用勤奋和智慧,为新城建设添砖加瓦。幸运的是,他们很多人在这里认识了自己的另一半,谱写了动人的“大江东爱情故事 ”。

  参加大江东首届集体婚礼的50对新人大多是来自大江东企业的一线职工,有机器人生产线上的工程师,有巧克力工厂的员工,有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工,有落户在大江东的外籍员工,他们代表着大江东的年轻和活力,承载着大江东的未来和希望。

  90后夫妇吴沧海和杨静,分别来自安徽与河南。两人在大江东相识、相知、相爱,并在去年五四青年节领了结婚证。小吴说:“我俩都是一线员工,所以选了这个特殊的节日领证。”现在,小两口购置了一辆小轿车,把家里人都接到了大江东生活,彻底成为了“新大江东人”。

  昨天上午,他俩跟其他新人依照大江东传统婚礼民俗,参加了寓意代代相传的踩麻袋、跨米袋活动。新人们还在临江知青文化园“幸福情林”亲手种下了50棵“爱情树”,为幸福再添一份寓意。

  成小家立大家 传承好家风

  下午1点,一支由广汽乘用车组成的婚车车队,沿着新世纪大道、江东大道、青六北路,来到了婚礼主会场招商中心广场。

  每一对新人在登台之前,都会一起将中国结挂到一棵桃树上,象征“永结同心”。在亲友们的掌声中,新人们携手步入会场,走上红毯,期待着最为幸福的时刻上演。

  13时08分,集体婚礼的钟声正式响起。作为证婚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驻大江东纪检组组长吴来恩登台,祝福新人们携手传承好家风,奋斗共圆幸福梦。

  “大江东要争当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拥江发展的弄潮儿、城东智造大走廊的领头雁,离不开辛勤工作在集聚区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群众。” 吴来恩表示,当前,大江东正面临重要创业期和重大机遇期,高铁、地铁、城铁、快速路等外部交通加速谋划推进,广汽、吉利、格力、Ferrotec等高端项目纷纷落地,宝龙、龙湖等商业综合体抢滩登陆,这些都源自一批又一批大江东人不懈的努力奋斗,“产业新城、杭州新区”是大江东奋斗的目标,也是对广大职工幸福的承诺。

  大江东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组织部)部长陈金泉也在集体婚礼现场发布了“品质工程·悦享生活”实事工程,除了这场集体婚礼之外,2018年大江东还将为广大职工落实技能大赛、送清凉、送文化等十件实事。

  “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留得住还要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希望将‘奋斗者的幸福’集体婚礼打造成大江东的品牌,鼓励职工在这片热土上成小家,立大家,展现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唱响新生活的幸福旋律。”他表示。

  “我是瞒着妻子偷偷报的名。我们在贵州老家结的婚,但没办过像样的婚礼,这次我想给她一个惊喜。”新人代表李洪成是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得知大江东要举办集体婚礼,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他在现场发言时表示,来到大江东后,人生目标一个接一个实现了,今年的目标是换一辆新车。

  外籍老总秀恩爱 最美家庭献箴言

  见证着自己员工的幸福,费列罗杭州公司总经理乔攀石也忍不住拉着太太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乔太太特地穿了一袭优雅的宝蓝色旗袍。

  “我是意大利人,20多年来在德国、卢森堡等费列罗在世界各地的工厂都工作过,中国已经是我的第五站。这些年来我虽然一直长时间离家在外,但是从来不会感到孤独,因为我的太太一直追随着我。” 乔攀石说,结婚25年,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孩子,都是男孩,而太太是家里唯一的女生,所以“她永远是家里的女王”。

  在被问到多年来和太太如何克服生活纷争,保持爱情新鲜的秘诀,乔攀石幽默地回答,勇于找出彼此之间的不同点,包容并欣赏它们。他打趣道:“就像她有一头金色的长发,而我头上什么都没有;她长得漂亮优雅,但我却不够帅。”

  乔攀石直言中国杭州大江东是他工作过的地方中他最满意的一个:“刚来中国之前,我还有些顾虑,在原来的印象中,中国人每天把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工作,生活缺少情调。不过来了之后我才发现完全不是这样,中国人很懂生活,也会享受生活。而杭州是一座创新、活力、包容的城市。”

  乔攀石表示,他和太太已经爱上了茶饮料,时不时就要“来杯西湖龙井配上点巧克力”。

  姚坚定夫妇是“2017年浙江省最美家庭”代表,他们已经携手走过44年婚姻生活。在分享婚姻观时姚坚定表示,要懂得“支持、理解对方”。

  随后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亮亮”为姚坚定夫妇递上了一份“幸福箴言”,这也是这对模范夫妻几十年的相处之道,希望新人们能接力“爱与支持”,传承大江东好家风。

  婚礼最后,新人们一起宣读了结婚誓词。50对新人拿到了完全由“大江东制造”的爱情大礼包,里面包含费列罗巧克力、百草味喜饼、娇时日化的护肤品,其中10对新人还获得了由大江东总工会提供的幸福之旅蜜月旅行套餐福利。

标签: 集体婚礼;太太;江东;乔攀石;家风;新人;箴言;工程师;知青文化;职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