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创新“党建+物业”管理新模式
2018-04-07 09:23:3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房轩中

  杭州市正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建设。近日,有关部门宣布,到2020年,杭州将实现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达90%以上,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服务机制100%建立。

  截至目前,杭州实施物业管理的项目总面积已超3.4亿平方米,在杭实施物业服务的企业1100余家,物业服务从业人员11万余人。但社区、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责任边界不清晰、协同治理不通畅等问题依然存在,导致各方缺乏协调性、协同性,互相矛盾、互相掣肘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此,市委组织部、市住保房管局等部门正在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新型小区物业服务建设。比如,金都华庭业委会曾发生“罢免风波”,如今在临时党支部积极带领下,顺利化解小区长达4年的业委会问题,推动业委会工作进入正常运行轨道,获得小区居民高度评价。

  2018年,相关部门将围绕“基层治理”,进一步梳理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加大行业系统党建工作力度,组建物业行业协会党委,健全行业党建年会季研机制,研究制定全市物业服务管理行业规范性标准,加强对各地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指导、督查和考核。

  同时,探索建立“党建引领、行业主管、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模式,积极推进业委会党建工作,构建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服务机制,加强行业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党领导下的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党建;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服务机制;党建引领业主委员会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