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去年抓获境外逃犯160名 浙江“猎狐”行动受公安部嘉奖
2018-04-03 08:59: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应剑强 邹菲菲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应剑强 邹菲菲)近日,浙江等四省公安机关因“猎狐2017”专项行动战果突出而受到公安部通令嘉奖。

  去年,我省公安加大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逃犯的缉捕工作力度,先后从35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境外逃犯160名,包括周骥阳、李世乔等中纪委“百名红通”逃犯,取得优异成绩。

  浙江公安境外追逃机制日益成熟,公检法统一认识,紧密协作,建立全省公检法国际追逃追赃联络机制,依法对境外逃犯案件进行快捕快诉。

  在国际刑事司法协作与警务合作框架下,积极争取逃犯所在国执法部门支持,充分运用国际条约和逃犯所在国法律,挤压境外逃犯生存环境,成功从6个国家引渡9名逃犯回国接受中国法律的审判。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纪委对成功缉捕周骥阳予以高度肯定,认为是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战果。此外,浙江公安还协助海关缉私部门抓获走私犯罪外逃人员3名,协助外省市公安机关抓获境外逃犯1名。

  对于经济犯罪境外逃犯,无论多远,浙江警方都将其“猎回”。   


标签: 逃犯;浙江;境外;追逃;公安机关;公检法;通令;经济犯罪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