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桃花配古风 迎得游人来
2018-03-26 10:11: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汪仙妹 余慧斓

qjwb20180326a0002v01b011.jpg

  身着古装的姑娘在桃花间。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鲍亚飞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汪仙妹 余慧斓)三月,正是赏花的好时节。武强溪水清清流,桃花灿烂喜迎春。精品民宿傍溪畔,游步道上行人繁。金黄的油菜花、粉嫩的桃花,将南庄村点缀得如同豆蔻少女。不少游人扛着“长枪短炮”,来赴一场与花的海洋的约会。昨天一早,村民们就急急跑向了露天舞台。身着古装的姑娘拖着长裙款款移步而来,吸引了不少人的镜头。

  “一谢共产党,村容变化永不忘。原是旧村庄,现为新景象……”在淳安县中洲镇的南庄村,当这首在村民中广为传颂的《十谢共产党》搬上“桃缘南庄”首届桃花古风文化节舞台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热烈地鼓起了掌。200多字的“十谢”道尽了一个村子数年变化的感慨。

  2012年从慈溪辞掉高薪工作,毅然决定回乡担任村书记的汪华北介绍说:“那时村子比较落后,当时的压力也比较大。通过发展水果产业、民宿产业、土特产电商销售,加上基础设施建设,给村民带来了不少工作机会。最近几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很多。

  如今,村里民宿经济蓬勃发展,村头亿源居成了响当当的精品民宿,去年全村接待游客6.2万人次,是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

标签: 桃花;长枪短炮;基础设施;露天舞台;水果产业;幸福指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