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浙江举办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 营销和管理最吃香
2018-03-14 08:29:37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刘渊慧

1.jpg

  招聘人员不厌其烦地介绍着公司的福利待遇,以求吸引更多的人

2.jpg

  988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2.2万余个

  3月13日,2018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今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的招聘会,共有988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2.2万余个。

  参展企业涵盖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保、房产、建筑、金融、汽车、制造、人工智能、文化创意、教育等60多个行业领域。记者在现场发现,此次招聘会来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名企,比如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杭州钢铁集团、传化集团、吉利汽车、华东医药、农夫山泉等等。

  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类人员,到中端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可以说能够满足各类求职者前来寻觅良机。

  外地求职者拉着行李箱想来杭州闯一闯

  招聘会上演“抢人战”

  记者发现,招聘会现场有许多求职者拉着行李箱而来。“杭州机会多,想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来自安徽的小吴此前一直在老家从事销售工作,今年他想来杭州闯闯看,“整个浙江的就业环境和创业氛围都非常好,期待在这里能有一番作为。”

  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表示,浙江生态环境好,就业创业环境也是全国领先,举办人才交流大会也是给全国各地的求职者搭建平台,希望更多的人才能够来到浙江施展才华。“转一圈下来你会发现,为了求才,很多企业把岗位设置成了年轻人所向往的,而且一些岗位可以不按照专业来招人,因为年轻人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

  无论你到哪个展位,都能立刻感受到用人单位的热情。现场,各个企业的招聘人员不再固守“阵地”等人上门,而是纷纷派出人手站在过道上热情宣传,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我们提供五险一金,有带薪休假,做得好的话还能出国学习。”一家公司的招聘人员不厌其烦地介绍着公司的福利待遇,以求吸引更多的人。

  来招聘会现场找工作,求职者最关心的就是薪水。记者发现,企业开出的月薪多在4000元以上,一些单位更是打出了“20万+”的年薪和分红待遇,希望招揽更多高端人才。

  诚聘网络主播 亲和力很重要

  本次招聘会2.5万余人入场应聘 95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直播是时下最潮流最火的商业模式,高颜值的“带货”主播们一边互动一边展示商品,为商家创造业绩。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的招聘公告上就写着“诚聘主播”。

  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于主播的长相没有特别的要求,不是非要长得漂亮的,只要看起来有亲和力就行。“我们在淘宝上开设了直播间,4个主播轮流直播。”

  据工作人员透露,公司给主播的月薪在万元以下,但是比普通员工的月薪要高1000元以上。

  “村游去”公司的展台前也围满了求职者。这是一家为乡村提供旅游规划与设计的公司,此次推出了美丽乡村景观设计师、旅游策划师等十余个岗位。“乡村旅游如何吸引人?只有靠当地的文化和特色,让大家能够感受到乡村独有的氛围。现在都在说‘乡村振兴’,我们公司就在做这件事,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做这件事。”

  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公司给出的薪酬还不错,比如景观设计师、旅游策划师每月可以拿到七八千,甚至一些岗位年薪达到了18万。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应聘者最多的岗位分别是市场营销类、经营管理类、工程技术类。一天下来共有2.5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95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标签: 福利待遇;人员不厌其烦地;招聘会;求职者;行李箱;杭州;亲和力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