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城三所重高新校区将启用 今后三年中考或有新格局
2018-03-14 08:2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对杭州的中考生来说,钱报记者今天带来的绝对是个好消息: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即将启用。这是学军中学继2016年新办紫金港校区后,今年又开出的一家新分号。

  好消息不止一个,记者打听到,不止学军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高级中学在未来两年都陆续有新校区启用,杭州中考生的升学选项越来越多。

  杭州第二中学的新校区,位于萧山区,全称是“杭州二中钱江学校”(曾暂名杭州二中萧山分校)。杭州高级中学的新校区,位于大江东,暂定名为“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

  学校2018年预计面向杭州市区和余杭区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其中,市区和余杭区的生源各占50%。学校地处未来科技城,坐落于余杭区东西大道与荆余线交叉口。学校园景独具水乡风韵,并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织就最高端的科技学网。学校重视以科创为主题的选修课程研发与开设,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创客教育将成为学校选修课程的主题。

  学校实行寄宿制,有2000多个床位,并配有全实木环保家具、声控灯、24小时热水、冷暖气、独立洗衣机……

  ●杭州二中钱江学校

  学校将在2019年投入使用,和杭州二中滨江校区将实行一体化管理。新校区同时面向杭州市区和萧山区招生,杭州主城区和萧山区的生源,将各占50%。学校具体坐标是钱江世纪城,毗邻奥体中心,对面是钱塘江畔的市民中心。投资近6亿元,用地面积9.5万多平方米,将代表杭州二中力争成为钱塘江畔的标志性学校,引领杭州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更适应新课改,将配备浙江一流的理科创新实验室,让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进行自主创新和实践研究,同时,还将配备一流的体育、艺术和学生社团基础设施建设,如标准游泳馆、准专业化音乐厅和全开放式的现代图书馆等,让学生多元发展。

  ●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

  学校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地处大江东核心区块,位于江东大道与临鸿南路交汇处。占地245亩,环境优美,建设标准高。建成后的大江东学校将融建筑与文化为一体,大气与典雅于一身。传承百年杭高的文化精神,汇聚现代学校的办学元素,融入“海纳百川、灵动睿智、务实求真、敢为人先”的钱塘文化,努力办一所令人向往的现代学校。

  在新校区隔壁,还有一所“杭高系”的新学校——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东湖学校,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年开始招生,是大江东核心区块国际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这些新校区的陆续启用,杭城中考生未来三年将有更多选择,高中格局也可能随之发生变化。

  在记者的印象中,这已经是杭城重高开启的第三波新校区建设了。

  最早一波是在2000年前后,杭二中、杭四中分别迁至滨江和下沙的新校舍,即现在的杭二中滨江校区、杭四中下沙校区。老校舍改为国有民办体制的杭二中分校(后来民办转公办,现为杭二中东河校区)、杭四中分校(后来民办转公办,现为杭四中吴山校区)。

  第二波新校区启用,从2011年开始,涉及重高更多:杭十四中启用康桥校区(2011年),杭高启用钱江校区(2015年)、浙大附中启用丁兰校区(2015年)、学军启用紫金港校区(2016年)。至此,杭城传统的“前八所”重高中,除长河高中、杭师大附中外,其余6校均有两个校区。

  第三波新校区启用,则是从今年开始的。算上这一批,到2020年,杭二、学军和杭高这三所重高将有3个校区。

  杭城重高连连扩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应对接下来的生源高峰——近年来,小学新生入学人数节节攀升,肯定也会逐渐影响到高中。同时,也是应对杭州的城市化进程,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标签: 杭州;学校;分校;杭城;杭州高级中学;萧山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