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18-03-13 07:48: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郑伟哉 余敏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郑伟哉 余敏)3月12日,在杭州市萧山区的传芳左线特大桥,随着最后一道耀眼的钢花闪烁,杭黄铁路铺轨作业落下帷幕,标志着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杭黄铁路全长26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杭黄铁路建成后,杭州到黄山最快约需1.5小时。

  此次全线铺轨贯通的同时,接触网等供电网络的架设、沿线站房设施的建设也在同步推进,按照计划,杭黄高铁将于2018年内建成,并很快就将开通运营。

  开通后,杭黄铁路将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筑起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标签: 铁路;黄山;杭州;千岛湖;钢花;铁路全线;大桥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