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3月8日前,依旧是冬天的模样
8日后到周末,气温缓慢回升,离春天不远了
2018-03-06 08: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qjwb20180306a0013v01b018.jpg

  昨天,惊蛰。一夜风雨,杭州后孤山梅园满地落梅。
  拍友里尔 摄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躺下还是夏天,醒来已是冬天。气温翻脸不认人,前天还是30.1℃,到昨天仅剩不到10℃,狂降20℃以上。

  3月8日前,杭城依旧是一副冬天的模样,到周末,天气转好,气温又会慢慢朝着春天靠近。那么,入春从头再来一次呗。

  上周日,杭城最高气温30.1℃,犹如夏天。只不过,才得瑟了一天,强冷空气南下就给了气温当头一棒,冷暖气流剧烈交汇,电闪雷鸣,“妖风”阵阵。

  中央气象台称,3月上旬就发生这么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非常罕见。

  中央气象台首席专家方翀介绍说:“由于今年2月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导致近期南方地区的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部分地区偏高5℃以上。再加之这次暖湿气流非常强盛,带来充沛的水汽。南方地区在湿热的背景下,当北方的冷空气渗透南下以后,强大的不稳定能量一触即发,狂风暴雨,天雷滚滚也随之发生。”

  只是,昨天一觉醒来,气温就翻脸不认人了,杭城又回到冬天的模样。

  在冷空气一拳重击下,昨天白天杭城最高气温不到10℃,白天气温始终徘徊在个位数。杭州市气象台说,除淳安建德外,杭州其他各区县24小时普遍狂降20℃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浙西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早晨最低气温大部降至6~8℃。

  只是,眼下,3月是冬春过渡的季节,冷空气仍不甘心退居幕后。省气象台预计,7日至8日白天又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其中浙北和浙西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

  8日夜里至11日,全省晴到多云为主,10~11日早晨我省气温较低,大部地区在2~4℃。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杭城先雨后晴,周末温度回升。今天杭城气温依旧低迷,白天最高气温11℃,早晨最低气温7℃。今天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起到明天阴有雨。

  不过,8日后期起到周末杭城天气转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周末最高气温会回升到16~20℃。

  被冷空气摆了一道,杭城的入春之路无奈按下暂停键,那么,只好从头再来了。

  惊蛰节气之后,除了雷雨等对流天气会增多,气温回升的脚步也会加快。相信,杭城离春天应该不远了。


标签: 杭城;气温;冷空气;天气;南方地区;最低气温;认人;孤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