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明天最高温升至18℃ 本周晴晴雨雨春意萌动
元宵节或雨里赏灯,也是别有滋味
2018-02-26 09: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杭城未来一段时间,都是晴雨相间的节奏,晴晴雨雨中,春意也开始萌动,到2月27日最高气温升至18℃。只可惜,元宵佳节天气不佳,3月2日,杭城是个阴转小雨的天气,气温9~17℃。相比2月下旬的晴雨相间,预计3月初降水将更加频繁,阴雨天气将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

  未来一段时间晴雨相间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眼下已进入“八九”,东风解冻,散而为雨,万物开始萌动,天气转换节奏也在加快。就拿上周来说,上周五还是阳光明媚,转眼又挪位给了雨水,周日雨又停了。杭城未来一段时间,也都是这番晴雨相间的节奏,气温起伏较明显。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城阳光又会回归,2月27日白天天气也还行,最高气温上升至16~18℃,最低气温3~5℃,不过,明天夜里到28日上午,雨水又会来袭。

  眼下的雨水,虽然还带着冬天未尽的冷冻寒霜,但也渐渐温柔缠绵起来,而且,气温也努力朝着春天迈进,晴晴雨雨中,杭城的春意开始萌动。

  最高气温奔着20℃而去,这是春天要来了吗?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数据统计,杭城往年入春平均日期是3月27日,往年入春的最早日期是3月7日,历史上入春时间最集中的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眼下,回暖是大势所趋,但不甘心退居二线的冷空气,使得你对春天的念想,可能又要暂时放一边了。省气象台预计,27日夜里到28日,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又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略有下降。

  元宵佳节恐在雨水中过

  2月底这波冷空气只是牛刀小试,而3月初的冷空气则实力较强。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2~4日,另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淮河及秦岭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的部分地区下降10~12℃;江汉、江淮及江南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这个时节,如果碰到暖湿气流影响,气温常常会迅速上升,让人有春意盎然之感;而一旦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急剧下降,露出冬天的原形,所以,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切不可急于脱去保暖衣物。怀揣着春天的同时,还要记得把冬天捧在手心里。

  入春尚有些时日,但元宵节就在眼前。只是可惜,佳节天气不佳。这个元宵节恐怕要在雨水中度过了,即使赏灯逢雨天,大家也该调适心情,或许别有一番滋味。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3月2日,也就是周五,杭城是个阴转小雨的天气,气温9~17℃。

  省气象服务中心称,相比2月下旬的晴雨相间,预计3月初降水将更加频繁,届时阴雨天气将成为天气舞台上的主角。


标签: 晴雨;杭城;气温;天气;冷空气;雨水;气象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