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计划今年将建成45公里快速路 打通交通梗阻痛点
2018-02-26 09:27: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制图 龚子皓

qjwb20180226a0004v01b010.jpg

  2018年杭州交通设施建设展望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制图 龚子皓)464公里!这是杭州2017年—2020年快速路网建设的四年规划里程。这其中,就包括绕城高速公路内“四纵五横”的250公里、“三连”22公里、绕城高速公路外“十一延”总长约192公里。

  未来杭州的快速路网将延伸至大城西、大江东、富阳、临安等地,差不多到2022年亚运会,杭州的交通环境会形成一个主城、副城、组团之间的“45分钟时空圈”。到目前为止,杭州快速路网已经建起了182公里,也就是说,今后三年还要持续发力,追加282公里,单是今年就计划要建成45公里。

  春节刚过,许多人正在制定自己的新年计划表,那么杭州快速路建设的计划表呢?

  我们给您做了一个“杭州快速路网”大盘点——哪些是今年要建成的,有哪些是今年要开工以及继续建设的,大家一图以读之。

  今年建成的重头戏 >>>

  今年要建成的45公里路网中,最重要的一个工程就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将在今年下半年建成,同时还有望秋立交、东湖快速路北延和秋石快速路北延工程。

  ○文一路地下通道

  时间: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

  内容:全长5.124公里,东接德胜快速路,西至紫金港立交。

  有了这条快速路,城西拥堵的交通将得到大大改善——文一路地下隧道不仅可以直接连通德胜高架,一路从下沙到城西,也可以通过紫金港立交经紫金港路转入到紫之隧道,直达转塘去往滨江及萧山。

  ○望秋立交

  时间:计划今年6月左右建成

  内容:望秋立交位于秋涛南路高架和望江路交叉点,它是一个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可以说是“四通八达”,整个立交设置8个匝道分流东南西北八个方向的交通。

  有了它,今后望江路和秋石高架将无缝对接,同时直通跨钱塘江的望江隧道,过江仅需5分钟左右。

  今年开工的重点项目 >>>

  要说今年要开工的项目,市中心范围,最受关注的就是“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这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核心区块的“一横”。

  此外,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江南区域绕城高速公路内“三纵两横”快速路网,时代大道改造、通城大道、3省道东复线高架南延工程、红十五线改建工程等快速路网都将在今年开建。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

  时间:最早在今年10月左右开工建设

  内容: “天目—环北—艮山”快速路,从东到西,总长30多公里。具体包含三个核心工程:艮山路提升改造(彭埠立交—东湖路)工程,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天目山路提升改造(杭徽高速杭州西收费站—古翠路)工程。

  建成后,能将中河高架、秋石快速路、东湖快速路等全部打通,走完整条快速路,估计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真正地实现市中心范围快速路成网。

  ○时代大道改建工程

  时间:今年开工建设

  内容:位置在冠山隧道出口萧山滨江区界至城市组团环线,全长18.5公里。其中绕城高速公路以北段长6.5公里,绕城高速公路以南段长约12公里。计划在2020年建成,今后就是上面高架快速路、下面城市主干道。

  ○通城大道

  时间:今年开工建设

  内容:从机场路至03省道东复线,全长11.5公里,建成的高架将与杭州市区东湖快速路贯通,计划2020年建成。

  今年续建的工程 >>>

  ○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时间:计划2019年底建成

  内容: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东起紫金港立交,西至荆长大道。总长有4.06公里。今后,“德胜快速路--文一路下穿隧道——文一路西延快速路”将彻底连起余杭、主城、下沙、萧山,向东可直达钱江九桥,向西直通余杭荆长大道。

  这条快速路,如果在畅通的情况下来算,从下沙到未来科技城,估计只需要三四十分钟。

  目前整个工程仍在绿化和管线迁改等前期阶段。

  ○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

  时间:计划在2019年建成

  内容:在西兴立交和中兴立交(钱江四桥-钱江三桥)之间将建起一条下穿隧道。建设和地铁6号线施工同步进行,目前正在进行盾构工作井的施工,力争在年底前做好下井准备,预计接下来的时间江南大道从东到西沿线交通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本报记者 余雯雯/文

  龚子皓/制图


标签: 杭州;交通设施;展望;快速路网;开工建设;改造工程;高速公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