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看花听曲逛庙会 新春时节,快来景区感受浓浓的年味吧
2018-02-16 11:00: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蔚 潘高升 王乘乘 钱江波 韩琼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忙碌了一整年,一家人总会在这个时候相聚在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那么,春节期间杭州景区有什么好玩的呢?

  我们提前为你做好了攻略。可以看美丽的花展,也可以逛年味十足的庙会,各种各样的活动,准保你的新春假期热闹非凡。

  逛庙会,热热闹闹吉祥安康

  新年到,快来吴山城隍阁逛庙会吧

  通讯员 金蔚 记者 俞倩

  新春将至,吴山城隍阁景区为杭城市民推出了“瑞犬携新迎携福岁,城隍山上闹新春”为主题的新春特色活动。届时,在大红灯笼高挂的城隍阁景区,将有三场大型祈福巡游活动在这里举行,为市民朋友打造了一个最有年味的集旅游、休闲、购物为一体的民俗庙会游乐园,欢迎您来吴山城隍阁景区祈祥福,闹新春。

  八仙祈福赶庙会

  内容:旺旺送福,八仙拜年,祈福百姓,共贺新春。

  时间:2018年正月初一上午10:58

  地点:粮道山—吴山大观平台—城隍阁景区

  百姓祈福赶庙会

  内容:瑞犬纳福,天降四仙,祈福百姓,吉祥安康。

  时间:2018年正月初二上午10:18

  地点:粮道山—吴山大观平台—城隍阁景区

  瑞犬迎春戏连台

  内容:瑞犬闹春,歌舞游园,曲艺杂谈,民俗百味。

  时间:2018年正月初三上午10:00—11:00,下午2:00—3:00

  地点:城隍阁景区古树平台

  吉祥如意福运来

  内容:瑞犬闹春,歌舞游园,曲艺杂谈,民俗百味。

  时间:2018年正月初四 上午10:00—11:00,下午2:00—3:00

  地点:城隍阁景区古树平台

  瑞犬迎财赶庙会

  内容:瑞犬迎福,财神降福,抬头见彩,进门生财。

  时间:2018年正月初五上午 10:58

  地点:粮道山—吴山大观平台—城隍阁景区

  此外,大年初一至年初五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2:00—3:00在城隍阁古树平台有文艺节目。

  听戏曲,老底子年味儿闹新春

  黄龙洞禧园大舞台,喊你看戏过大年

  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

  老底子的年味儿,看戏迎新必是其中之一。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黄龙洞圆缘民俗园,新春大戏每年必然不会缺席。2月8日,酝酿已久的春节“黄金周”期间禧园大舞台的节目单新鲜出炉。

  节目安排:

  2月18日(年初三):民乐表演,精品折子戏,越剧大戏《唐伯虎点秋香》。

  2月19日(年初四):民乐表演,精品折子戏,杭剧大戏新编《龙凤锁》。

  2月20日(年初五):民乐表演,精品折子戏,越剧大戏《玉蜻蜓》。

  灵峰探寻“五色梅”,孤山“梅屿”待花开

  通讯员 钱江波 王乘乘 记者 俞倩

  要说过年时节最受欢迎的花,那排在杭州人心中第一位的肯定是“梅花”。一家老小,去赏梅踏青,是春节假期里再好不过的户外活动了。

  今年的“灵峰探梅”主要有3个展区:梅花、蜡梅自然景观展示区,位于灵峰景区,整个景区种植梅花品种100余个,栽梅树5000余株;种植蜡梅品种40余个,1200余丛。

  今年,最有看头的便是位于品梅苑内的一株“五色梅”了。这株由杭州植物园独创培育的“五色梅”,将在今年冬天第一次与大家见面。“五色梅”开花时,会同时有绿色、白色、粉色、红色的花瓣。其中,红色的有两种,一种浅一点,一种是骨红垂枝。整株的花期也是由植物园专家搭配过,花期会较长,等到温度一旦回升,花就会很快地长出来。

  除了灵峰的梅花,孤山也是寻梅好去处。清“西湖十八景”之一的“梅林归鹤”就在此。放鹤亭、鲁迅坐像及中山纪念亭等周边都有分布,数量约有300余株。所以,新春悠闲时刻,与家人朋友来这里寻梅探梅,等待花开,也不失为一种风雅。

  看花展,一枝春意迎新年

  “古风雅韵”钱王祠西湖迎春花展闹新春

  通讯员 韩琼 记者 俞倩

  近日,以“古风雅韵”为主题的西湖迎春花展在钱王祠正式开展。花展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1日(正月十四)。

  今年的西湖迎春花展主要分为小品区和精品区两个区块。小品区围绕传统、雅致的风格设计了9组各具特色的园艺小品,分别有《恭贺新春》、《庆丰》、《白云苍狗》、《曲水流觞》、《凉友集》、《风顺新年》、《染织的美好》、《岁寒三友》、《雅福》等,有的古朴传统、有的生动活泼……各具特色,造景精致,异彩纷呈。

  精品区主打“绝代双骄”精品展品,既有去年的“国色天香”反季牡丹,又有新客造型杜鹃前来捧场。经过提前催化驯化,这次展出的反季节牡丹品种达30余种。此次花展精选造型杜鹃盆景50余盆,提前20天将盆花移至20℃的温室内向阳处,进行催化处理,此时已盛装待发,期待春节期间与市民游客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百种精品茶花,带你进入四季如春的“花城”

  通讯员 潘高升 记者 俞倩

  每年新春时节,郭庄都是杭州人最爱去的地方之一。今年,新春山茶花展也如期在郭庄开幕。此次“鸣凤迎春——2018山茶花展”共展出山茶花精品100余种(品种),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12日,春节期间照常对外开放。本次山茶花展,除了传统的红色和粉色系外,还有黄色、黑色和绿色系的山茶,品种颜色十分丰富。

  先说最稀罕的绿色品种“绿可娜”,它的花苞是深绿色的,打开后慢慢变淡绿色,最终开的花则是白色,适合南方种植。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的金花茶(一种花)去年首次来杭,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捧。今年,又来了另一种金花茶。由于它的叶脉是凹进去的,所以称为“凹脉金花茶”。“凹脉金花茶”花瓣呈黄色,比一般金花茶的颜色更深。泡茶喝的话,有一股清香,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赏花之余,文创区还有7款水果花茶可以免费喝。在科普长廊区,还有许多山茶花的历史文化和家养知识。另外,在展览期间购票入园的市民游客,还有机会获得主办方为本次展览特别定制的“山茶花语”明信片,有关新春的祝福,你都可以在明信片中一一写下,送给远方的他(她)。

标签: 逛庙会;新春;景区;迎春花展;赶庙会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