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历史最高!2017年杭州市民安全感98.94%
2018-02-12 08:34:32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傅宏波 骆静怡

  昨天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并动员部署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表彰奖励2017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

  去年,杭州公安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网格化基础管理、“数据治堵”等工作。同时杭州刑事治安警情连年下降,命案连续4年保持全破,2017年杭州市民安全感98.94%、满意度96.81%,达到了历史最高。

  2018年到2021年期间,杭州将会有各类重大活动,公安要将重大安保变成一项常态化重任。据了解,今年杭州公安将从6个方面,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其中包括:深入打击整治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履行好护航城市国际化战略、拥江发展战略和重大安保活动的使命;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制贩吸毒、涉黄涉赌、拐卖人口等职业性犯罪群体和地域性犯罪突出地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高压严打力度;推进“城市数据大脑”V2.0项目研发建设;持续抓好出租房、高层建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电瓶车、电气等重点致灾因素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此外,还将重点打造新型居住证制度的杭州样板和流动人口“以房管人”的杭州名片,创新服务管理融合的杭州品牌。重点做好做强移动端、PC端、自助端、智能端;加大数据共享材料再精简,进一步权限下放基层等工作。

标签: 全市公安;杭州;工作;杭州公安;全市公安机关;公安工作;整治;安保;犯罪;治安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