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区县(市)“民生实事”相继出炉
2018-01-22 08:40:09 来源: 杭州网

  上城区

  完成加装电梯60部 大力建设公共停车场库

  近日,上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公布了2018年上城区要为百姓做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公共停车场库建设、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等。 

  其中,今年上城区将提升改造破旧垃圾房20处,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个,并试点实施紫阳街道第三方服务减量新模式。同时,完成青年公园等15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同时,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面,今年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完成加装电梯60部,并对每部电梯各配置15万元扶持经费。

  公共停车场库建设方面,将开工建设南星单元D-R24-11地块小区绿地、东河环保公园等地下公共停车库,设计泊位300个;建成南星单位A33/S42-07地块24班小学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设计泊位100个。  

  教育方面,除了提升改造回族穆兴小学校舍,行知幼儿园望江园区也将在今年完成建设,并于9月启用。

  此外,还要大力发展“智慧医疗”,完成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慢性病自助筛查及自助体检站标准化建设,通过引入自助式健康管理自测系统,实现血压、血糖、部分血液指标物等的自助检测。同时推进医养结合,计划在各街道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设立6个普惠型康复护理站,为社区老人提供多样性的上门康复护理服务。

  今年,上城区还将加大对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在全区新建或提升改造13处中心微型消防站,安装联网式火灾警报器1800个。

  完成10处截污纳管建设,100处准物业小区雨污水管网混接点治理及龙山河(沉砂池翻板闸-美政桥)、新开河(加油站南侧小桥-市场桥)、新塘河(引水泵站-清江路)3条河道清淤工作。

  江干区

  新建学校11所 51个小区实施截污纳管工程 

  近日,江干区公布了2018年要为老百姓做的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配套项目、安置房建设、截污纳管工程等,件件都很接地气。

  先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教育配套项目。今年江干区将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启用中小学、幼儿园11所,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11所。其中,开办学校有城东新城单元彭埠R22-18中学,办学规模30班;54班的九堡中心单元C-07九年一贯制学校;24班的艮北新区单元七堡地铁上盖小学等。开工项目涉及景芳三堡单元、城东新城、笕桥单元等区域,如景芳三堡单元将新建两所中学,分别是36班和18班;城东新城彭埠和天城单元分别新增一所30班的中学和45班的九年一贯制中学等。

  除此以外,今年江干区还要为老百姓办其他9件民生实事,具体为:

  开工建设安置房120万平方米、竣工80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600户、5000套;

  实施雨污分流项目5个、管网梳理项目1个、提升改造项目1个,惠及51个小区,削减溢流污水4000吨/日;

  开展就业精准服务年活动,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培养高技能人才700人,新增城镇就业2.4万人;

  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积极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90台;

  新增、新建社区服务用房2.1万平方米,建设社区服务综合体5个;

  实现十类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8万人。十类重点人群主要是指孕产妇、0-6岁儿童、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残疾人、严重精神障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贫困人群;

  拓展“最多跑一次”办事渠道,建成并开放8个街道24小时便民办事自助服务区,配备社区便民办事服务多功能一体自助终端100台;

  新建特色主题图书馆4处、非遗传承基地6处,新建、改建基层文体设施15处;

  完成社区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50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0户,配发无障碍辅助器具2000件,创建省无障碍社区2家。 

  西湖区

  新增医疗床位435张 开工建设5所中小学、幼儿园

  近日,记者从西湖区召开的“两会”中获悉,该区2018年为民办的八件实事已正式出炉。涉及回迁安置、养老、医疗、教育等多个方面。

  教育方面,今年西湖区计划投入开工建设5所中小学、幼儿园,其中转塘、双浦地区各2所,另1所位于古荡区块。

  今年西湖区还将有6所中小学竣工交付,分别是位于的转塘区块的转塘中学、之江第二小学,蒋村区块的蒋村单元R22-A02地块配套中学、蒋村单元R22-A03地块配套小学、紫金港单元A33/S42-01地块配套小学,以及三墩区块的三墩双桥小学。

  此外,今年西湖区还将有2所青少年宫投入使用,分别是蒋村青少年活动中心、之江青少年宫。届时,城西、之江区域缺乏优质校外教育资源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医疗方面,今年西湖区将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推动区院合作办医进入实质、全面、友好的发展阶段,不断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加精准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据了解,西湖区今年将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新增床位435张。其中包括,浙江医院三墩合作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城西院区等项目。5月底前还将启动新建蒋村西溪里、转塘中村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

  除此以外,今年西湖区为民办实事项目还包括:

  加大回迁安置工作力度,全年开工回迁安置房153万平方米,竣工5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32万平方米,办理权证3000套。

  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1个、社区文化家园25个。

  完善养老配套设施,新增镇街级养老服务综合体3家、老年食堂11家。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个人事项“就近办”,建成22个“就近办”服务点。

  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道路7条,提升改造道路4条,打通道路2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000个。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西湖龙井标准化茶园管理,创建省A级景区村庄10个,提升改造农村公共厕所13座。

  临安区

  打通6条城市断头路 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

  昨天,临安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表决产生了2018年临安区10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包括农村治水项目、大气治理项目、交通治堵项目等。

  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新增受益人口3.5万人。完成山塘水库除险加固60座,实施农村河道综合治理40公里。

  整治大气污染重点企业10家,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0辆,争取PM2.5浓度同比下降3.5%。

  打通城市断头路6条,新增主城区公交线路1条、优化3条,新建公共停车场3个,新增停车泊位200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00个以上,实施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建成智能充电桩1000个。

  此外,还有教育提升项目、医疗卫生项目、养老服务项目、困难帮扶项目、住房保障项目、农村公路项目、农业产业项目——

  建成14个名师乡村工作室,选拔培养60名杭州市级新锐教师,实现学校星级教师全覆盖。

  全面建成与杭州市互联互通的卫生信息网络,共享医疗卫生大数据。实现区属医疗机构间检查结果互认,开通网上预约挂号、结果查询功能。建成农村远程签约服务智慧医疗点50个。

  建成镇街综合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家,新增四星级以上照料中心3家、公建民营养老机构2家,创建示范型老年食堂5家。

  新增低保边缘困难家庭保障2000户以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保障对象分别达到8000人和6300人,为100户以上残疾人家庭免费安装无障碍设施。

  新增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保障100户,城镇职工住房公积金扩面2000人,完成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300户。

  完成农村公路大中修60公里、安保工程40公里,改造病危桥梁10座,建设“四好农村路”150公里。

  完成退化竹林改造3万亩,建立山核桃综合治理示范基地1000亩、山核桃混交林示范基地500亩,建设干腐病综合防治示范基地8000亩。

  

标签: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