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3日冷空气驾到 杭州下雪天越来越少 下周或许降雪
2018-01-21 10:0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十面“霾”伏的日子,终于熬过去了。今天空气质量为良,只是空气中水汽含量较大,今天上午还会有雨雾在缠绕,能见度并没有很快变好。

  你们等了许久的雪,下周可能真的要来了。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3日冷空气驾到,24日冷暖气团开始交锋,一场雨雪过程即将登场。

  今天空气为良,周末泡在雨水中

  昨天(1月20日),大寒。大寒,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不过,昨天并不寒,杭城最低气温7.8℃,飘着小雨的杭城,依旧弥漫着雾、霾。省气象台预计,全省有较明显降水,空气质量将有所好转。预计,今天杭州市区AQI为55到75,空气质量等级为良。这个周末,杭城都会泡在雨水里,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小到中雨,明天雨水有所间歇。

  你久等的雪下周可能真要来了

  你等了许久的雪,下周可能真的要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3日冷空气驾到,24日冷暖气团开始交锋,一场雨雪过程即将登场。

  从24日起,北方冷空气和暖湿气流持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汇,24日到27日杭州各地区或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难以把握,最大可能性是25日前后杭城会有降雪天气出现,高山区24日就会下雪。”

  近年来杭州出现降雪的次数较少

  前几天,中国天气网8-15天中长期预报显示“杭州要连下8天雪”,别说是下8天雪,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从历史上看,杭州连续3天以上出现降雪的次数都很少。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近年来杭州每年出现降雪的次数比较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降雪日明显减少,2011年以来,杭州的平均雪日只有上世纪60-80年代的一半。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至少未来一周,杭城都难以见到阳光的身影。如果在杭州这长达数天的阴雨天中,能落下一场雪,倒也能让这平淡的天气多一份惊艳。



标签: 雨水;降雪;气象台;杭城;杭州;空气质量;冷暖气团;雨雪过程;水汽含量;驾到
编辑: 陶韬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