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30多万份腊八粥逐渐发放
2018-01-18 10:40:51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17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陈琼、李婷报道)每年的农历腊月初一都是杭州灵隐寺开煮腊八粥的日子,从腊月初一到腊月初八上午,灵隐寺将为杭州和周边城市的民众,派送30多万份香糯可口的腊八粥。

  走进腊八粥制作间,6口蒸汽大锅正24小时不间断地煮粥,据悉每天可生产4万多份腊八粥。从腊月初一到腊月初八上午,灵隐寺将为杭州和周边城市的民众,派送30多万份香糯可口的腊八粥。

  灵隐寺的腊八粥用料也十分讲究,精选了红豆、莲子、桂圆、芸豆、白果、花生、糯米等11种食材,重达50余吨,为了融入浓浓的杭州味道,用料中还添加了杭州特色名产糖桂花,让大家在品尝腊八粥的香甜时,感受到丝丝江南韵味。

标签: 腊八粥;灵隐寺;杭州;派送;用料;民众;李婷;名产;香糯可口;周边城市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