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检录的时候已经紧张得想哭 0.03秒之差徐嘉余输给了压力
2018-12-13 10:38: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1.jpg

徐嘉余赛后接受采访时落泪(视频截图)。

2.jpg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记者 倪雁强 王建龙 王嘉楠 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上次(布达佩斯世锦赛)我险胜了0.04秒,这次他赢了我0.03秒,所有优胜和失败都是毫厘之间,这是失败也是激励。”

  参加颁奖后再到发布厅,徐嘉余的心情好了不少,言语间心情也轻松了不少,会调侃自己了。

  他告诉记者,在混采区的时候说留点遗憾到东京,现在不管胜利也好,失败也罢,都是最好的历练。

  昨天的杭州世游赛100米仰泳项目决赛中,赛前被家乡人民寄予厚望的温州大男孩徐嘉余,最终没能拿到金牌,他获得银牌的成绩是49秒26,美国选手墨菲的夺冠成绩是49秒23,比他快了0.03秒。

  “今天冠军的成绩其实不如你昨天半决赛的成绩,发挥遗憾在哪个地方?”混采区有记者问。

  “太紧张了,太想表现自己(实力),唉,留点遗憾到东京吧。这只是短池,我们目标还是长池,这次……没能扛……”说到这里,徐嘉余勉强绷住的脸有点控制不住了,话也说不下去了。

  此时,混采区响起一片安慰声——“甲鱼,没关系的!”“甲鱼,加油!”

  “检录前教练会讲一些技术,那时候我已经想哭了,紧张得想哭。”徐嘉余说起当天没能夺冠的主要原因,还是太紧张了,他告诉在场的记者,他其实已经竭尽全力去游了,但是在家乡父老面前实在是太想要了,压力之下反而影响了自己正常发挥。

  “你是最棒的,甲鱼哥。”在混采区看到徐嘉余,傅园慧给了同门一个大大的拥抱。刚刚和吴越、索冉、王立卓一起拿下4×5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的傅园慧正在接受采访,中断了采访过来安慰已经难过得不行的徐嘉余。

  “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情,非常能理解,我希望他不要太难过吧。我觉得他不管这次游得怎么样,压力也很大,因为我们是主场作战,大家给他的压力非常大,我希望他不要因为这次没比好就怀疑自己。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仰泳选手。”

  傅园慧说,遇到徐嘉余,她会告诉他,“你是最棒的,你不要难过。”傅园慧说,特别能理解在家门口作战的徐嘉余心里附加的压力。傅园慧觉得,他后面还有非常多的机会,他付出的努力和很多优秀的特质是其他运动员没有的。

  “我相信他是最棒的,世界纪录都是他的,有什么关系?”

  在聊到徐嘉余之前,傅园慧的话让大家笑声不断。她说徐嘉余是世界纪录拥有者,而自己则是——“初出茅庐的小朋友”。世游赛100米仰泳不算傅园慧的单项,她的单项是长池,所以对于自己当天混合泳接力的表现,她觉得还挺满意的,就是最后10米有点遗憾。

  “特别开心,我们四个人第一次合作,4×50米大家都是第一次游,能够打破亚洲纪录这么好成绩,全部归功于队友的优秀(记者们笑)和大家的团队精神,还有家乡人民的热情。”

标签: 徐嘉余;采访;甲鱼;混合泳接力;遗憾;视频;家乡人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