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网联会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31 17: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陈林杰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谢伟勇 陈林杰)10月29日上午7点,德清县新安镇网联会副会长沈琦和妻子早已起床,正按照昨晚接到的订单打包装箱。自2014年涉足电商开始,沈琦已在淘宝和阿里巴巴开设了两间店铺,主营烘豆、笋干等德清特产,其中淘宝店铺的销售额已做到行业的全网销售量第一。

  2017年开始,沈琦在淘宝网上销售的烘豆茶量需求量越来越大,为了能够跟上销售,带动村里剩余劳动力以提高他们的收入。他决定自己采购黄豆品种交由当地农民种植,再按市场价回购。“去年有20个农户帮忙种植黄豆,今年已经增加到28个了”沈琦说,今年的收购价格是每斤1.5元,收购了2万多斤的毛豆,人均增收1000多元。

  除了沈琦,新安镇网联会的另一位副会长陈晓峰,他在新安镇电商产业园内有一家自己的围巾电商企业,在阿里巴巴网站平台批发销售围巾。在他的带动下,一批青年电商创业者加入到他的企业里。与此同时,新安镇网联会每年还组织开展网上销售技术培训,让新安镇多位种养殖户尝到了互联网带来的经济效益。

  新安镇网联会成立于2015年8月27日,现有成员12名,他们平均年龄才36岁,是一群有理想有干劲的年轻人。2014年,新安镇乘着“互联网+”电商创业东风,围绕围巾产业和德清土特产农产品,为其搭建平台、建立组织,涌现出一大批网络创业青年。为了鼓励青年电商创业,新安镇农商银行也一直提供低息贷款,2018年至今已为青年电商创业者提供低息贷款2300万元。


标签: 新安镇;电商;阿里巴巴;笋干;德清县;围巾;销售量;浙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