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车俊:全省须努力打造当代文学重镇和网络文学重镇
2018-10-27 09:4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国锋 李月红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 李月红) 省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25日闭幕,26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在杭与省作协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座谈。他希望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提出的“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上谋好新篇”的目标要求,努力创造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全国当代文学重镇和全国网络文学重镇。

陈金彪出席,朱国贤主持。省作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臧军、竹雄伟、张凤翔先后发言。

车俊向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在刚才大家的发言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作为浙江作家的自信和自豪。这种自信和自豪浸透着历史渊源,扎根于现实基础,体现了使命担当。当前,浙江正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这一波澜壮阔的进程中,浙江文学大有可为,浙江作家重任在肩。省委对此寄予厚望。

车俊对我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大义、心有大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守社会责任,旗帜鲜明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文艺创作之中,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二要立足浙江、讴歌时代。聆听浙江改革发展的强音,深入挖掘浙江现象、浙江素材的富矿,加强重大现实题材创作,讲好恢弘大气的家国故事、感人肺腑的社会故事、励志进取的个人故事。三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出方寸天地、走进人民群众,努力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四要崇德尚艺、德艺双馨。始终秉持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自觉把为人、做事、写作统一起来,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以实际行动展示浙江作家的良好形象。

车俊说,作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要推动工作向基层倾斜、服务向最广大文艺工作者拓展,努力打造温馨的“作家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学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努力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共同推动我省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标签: 作家;文学工作者;车俊;省作协;习近平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