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全省转移20万余群众 台风“摩羯”昨夜登陆温岭沿海
2018-08-13 07:54: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

zjrb2018081300001v01b028.jpg

8月12日,渔船停泊在温岭市松门礁山港避风,船员离开作业船只乘坐小船上岸。 温岭日报记者 刘振清 摄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徐鹤群)8月12日23时35分前后,台风“摩羯”在温岭沿海登陆,给我省多地带来大到暴雨。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台风登陆后的各项防御工作。

  据省气象台消息,台风“摩羯”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未来“摩羯”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影响,11日15时至12日23时,全省普遍出现降水,其中舟山、宁波、台州、绍兴和杭州等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截至12日23时,全省面雨量21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台州市42毫米、绍兴市40毫米、舟山市39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嵊泗县120毫米、黄岩区63毫米、天台县52毫米。

  8月13日凌晨,省防指再次连线多地,指导台风登陆后的防御工作。省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台风将深入内陆,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思想不松、力度不减,继续做好有关防台风工作。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尤其做好在港船只和转移人员的安全管理;加密对强降雨地区水库、山塘、堤防的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工程安全;严格执行控运计划,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作用;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监测,同时加强城镇防风排涝管理,做好地下空间和低洼易涝区的防洪排涝工作,落实市政公用设施、高空设施和危旧房等防风措施。

  为应对台风影响,早在台风登陆前,沿海地区就已加强平原河网排水。12日下午起,嘉兴市南排工程长山闸加大到5孔、南台头闸加大到3孔放水,累计放水1600万立方米;绍兴市曹娥江大闸、绍虞平原河网分别已预排6140万立方米、5170万立方米,安华水库预泄130万立方米。

  全省各地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工作。截至12日16时,台州、舟山、宁波、温州等10市共转移204949人。台州市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各乡镇值守情况,派出126个巡查组、377人,巡查隐患区域298处。舟山全市旅游景区(点)、旅游岛屿均已关闭,小岛滞留游客均已落实安置措施。湖州市实施太湖封航。全省有20949艘渔船、4526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

  12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先后赶赴天台、椒江、路桥等地,实地踏勘、检查山塘水库、一线海塘等水利工程,了解渔船回港避风情况,并在台州市防办座谈指导;省防指3个工作组也已分别赴宁波、温州、舟山指导防台工作。


标签: 台风;防御;巡查;舟山;徐鹤群;雨量;温岭;暴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