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我省降水强度逐日减弱 台风"玛莉亚"或于11日在浙闽登陆
2018-07-08 10: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受梅雨带云团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连日来,我省午后至夜里都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

  7月7日的天气也是如此。截至7日20时,从各市平均雨量来看,丽水11.3毫米、金华9.1毫米、湖州7.8毫米、台州6.7毫米。不过,无论是雨量还是降雨范围,都比前两日有所减少。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这样的天气模式还将继续,虽然降水强度将会继续减弱,但局部地区的强对流天气仍有可能发生,大家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恶劣天气时应尽量待在室内。

  7日是小暑节气,通常到了这个时节,意味着江淮流域的梅雨即将结束。但民间有句俗语,“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黄梅”,说的是如果小暑这天有雷阵雨,那么梅雨天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梅雨季到底会持续多久?这还得看台风的“脸色”——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7月5日加强为超强台风,将会在7月10日下午进入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并很有可能于7月11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从目前看来,台风大概率会进入东海,但台风和副热带高压之间的角力时刻影响着台风的走向,因此具体对浙江会有多大影响仍有变数。”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表示,“玛莉亚”的生成和发展影响了副热带高压的强度和位置,使得今年的梅雨降雨形势再次变得不确定,浙江何时出梅还得看台风未来的走向和副热带高压的变化。


标签: 梅雨;台风;浙江;云团;雷阵雨天气;雷雨大风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