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大专以上学历平均29岁 诸暨专职村级代办员上岗
2018-07-03 09:09: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施宇翔 徐添城 通讯员 刘瑞安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徐添城 通讯员 刘瑞安)近日,诸暨市陶朱街道城西新村的个体经营户李小玉,收到了该村专职代办员朱珊珊送来的营业执照。“以前总觉得办证是件麻烦事,但珊珊来了后,这一切变得很简单,我只跑了一次就办成了,真的很方便。”李小玉感激地说。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诸暨市提出“一证通办”的理念。“我们在各村都设立了代办员,一开始大部分都由村里的文书兼任。”陶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莹琦说,随着下放村级的事务增多,信息化要求提高,这支平均年龄为50多岁的代办员队伍已经很难胜任岗位。为了让村民办事更方便、更省心,陶朱街道着手打造一支“年轻化、信息化、专业化”的专职村级代办员队伍。

  今年年初,16位平均年龄为29岁的年轻代办员进村服务。他们拥有大专以上学历,通过前期笔试、面试、机考三场筛选,并经过专业化培训和实习,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高度的服务热情,为“一证通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街道梳理出老年证办理、养老服务补贴申请等60项村级办理“高频事项”,不仅实现了代办员全程代办,还推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化办事服务,为群众办事带来了真正的便利。


标签: 代办;诸暨市;营业执照;经营户;办证;信息化;一证通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