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最香辣:衢州龙游·骨头芋头粽
2018-06-14 14: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骨头芋头粽.jp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贾晓雯 整理)我们都道龙游发糕名扬天下,可是,除了龙游人,估计很少有人吃过这种骨头芋头粽,甚至大多数人都未曾听说过。其实,龙游的骨头芋头粽,味道最是令人向往。

  龙游骨头芋头粽,是细长形的,吃的时候一口就一节,啃甘蔗似的,很容易入口。糯米包着的不仅仅是芋头,还有一根与粽子长度相当的骨头肉,那种鲜香软糯的味道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

  粽子的材料是利用从高山新鲜采摘的粽叶,农家有机芋头和肥瘦相间的鲜肉。制作时,把芋头切成条,然后晒几个日头,这样粽子里面就能多放点芋头丝。再将芋头和骨头肉一起拌上龙游特有的辣椒酱,把粽子“内芯”填得满满当当。慢火炖煮2至3小时,肉粽里面加芋头可以说绝配,吃了以后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当你随手扒开一只热腾腾刚出炉的芋头粽,晶莹的糯米泛着点点油光。一口下去,芋头的香糯、鲜肉的酥软伴着一抹爽辣在嘴里相互交织,一口绝对不过瘾。


标签: 芋头;骨头;龙游;发糕;鲜肉;糯米;肥瘦;辣椒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