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最香甜:湖州长兴·诸老大猪油豆沙粽子
2018-06-14 14:58:24 来源: 浙江在线

猪油豆沙粽.jp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贾晓雯 整理)在好“咸口”的浙江面前,湖州长兴的诸老大猪油豆沙粽子,冲出了重围!猪油豆沙粽子并不是单单只放了枣泥或豆沙为馅,上面加一块猪板油。蒸熟,猪油融入豆沙,吃起来口感会十分香滑。

  但你以为湖州诸老大粽子只是靠一个甜粽才能走红吗?湖州诸老大粽子的配方是祖传秘方,已有百余年制作历史,有一个鲜粽大伏天放一星期不馊、冬天放半个月不走味的特点。

  要说到“诸老大粽子”的故事,它发源于浙江湖州的"诸老大"是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始于1887年(清光绪十三年),是迄今可考的最悠久粽子品牌,被民国陈立夫称为"粽子状元"。

  诸老大粽子传承自嘉湖细点的江南风味,历经百年,以色、香、味、形俱佳而闻名。其为瘦长四角枕形,肉粽口口有肉,清香扑鼻、肉质鲜嫩,鲜香糯美,甜粽甜而不腻,糯而不烂,余香满口,有开胃、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在杭嘉湖地区享有盛名。


标签: 豆沙;猪油;老大;湖州;浙江;板油;枣泥;粽子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