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偷倒6桶泔水被罚2万元 拱墅城管开河道污染最高个人罚单
2018-06-05 10: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 朱品杰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 朱品杰)今年45岁的张师傅为贪图方便,他把6桶泔水倒在了雨水井里,因此污染了河道。这两天,张师傅很苦恼,他将面临2万元的处罚。

  6月1日早上6点30分,古新河河道保洁人员在进行河道例行保洁时,发现星都宾馆河段的河面上漂浮着大片油污,沿河向北一直蔓延到浅水湾附近。发现情况后,拱墅区城管部门以及米市巷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切断污染水体,对油污口进行了紧急封堵,并对雨水井内的残余油污进行彻底清理,2小时内区域水质恢复正常。

  经过排查,污染源锁定在星都宾馆垃圾房后面的一个雨水管道,打开井盖发现,本应洁净的雨水管道遍布厨余油污。

  追根溯源,一段监控录像解答了所有疑问。

  监控画面显示,6月1日0时36分,星都宾馆合作单位——杭州绿地油脂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将面包车上的泔水偷倒到雨水井内,导致油污直接排入古新河。经查,面包车上共有6桶这样的泔水。这名工作人员就是张师傅,他对偷倒泔水的行为供认不讳。

  拱墅区城管局表示,张师傅半夜偷倒泔水的行为,影响水质,破坏生态,已经构成了从严从重的处罚条件,按照《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从事危及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的活动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其个人处以2万元罚款。目前,米市巷执法中队已经按照2万的处罚标准对此进行立案查处。

  另外,在处罚个人的同时,拱墅区城管局还启动“一案双查”机制,对于产权单位星都宾馆没有履行好自家雨水井的监管职责也一并进行追责,目前案件仍在调查确认。


标签: 泔水;油污;河道;宾馆;雨水管道;面包车;师傅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