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杭州将打造钱塘江诗词之路文化带
2018-06-04 08: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徐悦 李飞孟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徐悦 李飞孟)从曹娥江入海口到千岛湖新安江大坝,杭州200多公里的钱塘江流域内,又有多少文化遗珠散落其中。“魅力文化带”是杭州“拥江发展”中重点打造的六条重要展示带之一。未来,杭州将再续沿江的“诗词文化”,构建一条钱塘江诗词之路文化带。

  前日,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杭州市拥江办)、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召开钱塘江诗词之路文化带专家研讨会。研讨会旨在梳理钱塘江诗词文化脉络,使钱塘江诗词文化更好地融入杭州“拥江发展”战略,成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新亮点。

  杭州市拥江办表示,将统筹沿江各区、县(市)旅游资源,以“隐居山水”为主题,整理发掘张若虚等著名诗人游历行迹,重现《春江花月夜》等山水诗中场景。围绕千岛湖核心区块,以及“新安江-富春江”轴线,建设九姓渔村文化综合体、新安江5A景区创建等项目,保护开发沿途摩崖石刻等文物遗迹,构建集文化遗产、旅游、生态、民俗、美食于一体的精品人文旅游路线。

标签: 诗词;文化;钱塘江诗词;拥江发展;魅力文化带;诗词文化;春江花月夜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