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A限牌新政7月起实施 多长时间算久摇不中?
2018-05-08 09:32:02 来源: 每日商报 范杨 潘婷婷

  到底多长时间算久摇不中成公众关注点

  4月27日,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我市小客车调控政策优化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并通过多种渠道公开征求意见,持续至5月6日。

  昨天,市调控办公开了征求意见期间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邮箱、热线、网络等途径,共收到3200余条建议和意见,其中绝大多数为政策咨询类,对政策内容的关注点,则集中在新政门槛的高低划定上。

  大家最关注久摇不中门槛高低划定

  这些各类意见建议中,大家最关注的是,久摇不中门槛高低的划定上。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助理周鸣介绍,“比如说,怎么查看摇了几次?怎么计算累计24次?阶梯是怎么划分的?阶梯划分中签提高的实现形式是怎么样的?”

  “对于24个月算一个阶梯,有人认为摇了12个月也可以纳入久摇不中,门槛设置太高了,也有人认为门槛太低,还可以再设高一点。阶梯的划分,每24次一档太严,建议6次或者12次设为一个阶梯。”

  此外,还有指标的有效期限是拉长还是缩短,意见也不统一。“有人觉得,指标不要设有效期了,延缓大家上牌的速度,还有人认为,延长有效期不合理,正是要买车才要指标,可以3个月,甚至可以1个月。”周鸣说。

  “每条意见从不同立场和角度出发”。工作人员说,“我们在提出这个征求意见稿时,经过了各种测算,征求意见是为了对阶梯划分、门槛设置进一步论证,保证新政能够对久摇不中者有一定倾斜,但又能有相对公平。”

  7月1日起实施新政

  除了向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市调控办也召开了专家、市民等各类代表座谈会,广泛论证。

  周鸣表示,他们接下来要把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尤其是建设性的意见,再分析讨论。“我们会再梳理多方意见,吸纳参考,待新政修改完成后上报市政府。”

  在新政实施前,小客车调控的系统开发也会跟上,届时,市民可以看到自己摇了多少次。7月起新政实施,预计第一次额外摇号也会在7月。

  如果满足参加额外摇号条件,是要另外申请还是系统自动导入?

  周鸣说,“目前还在讨论摇号系统参与方式,如果是自动导入的话,操作性更方便,如果是点击申请再进入,则能区别用车的迫切性,各有利弊,现在还在论证。”

标签: 新政;不中;小客车;门槛;意见;调整方案;市民;有效期;市民征求意见;代表座谈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