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绍兴市首条湖底隧道试通车 迪荡到袍江不到10分钟
2018-05-02 09:00:34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钱峰 文 摄

  昨日,备受关注的绍兴首条湖底隧道——迪荡湖隧道试通车,该隧道与袍中路南延伸段对接,开车从迪荡新城出发,10分钟内即可到袍江新区洋江路,缩短了从越城区老城区和高新区等区域到市行政中心的距离。

  上午9点40分,记者开车体验了新开通的迪荡湖隧道和袍中路南延伸段。在胜利东路与平江路的交叉口(隧道的南入口),只见红绿灯已开始运行,隧道口时速50公里的提醒十分醒目。开车进入隧道,内部的灯光非常明亮,单向两车道的标志线也很清楚。另外,墙面用了蓝白相间的纤维混凝土钢盖板,在视觉上显得很协调。

  大约用了5分钟时间,记者就从迪荡新城的南入口开到了东湖街道附近的北出口。在近两公里长的隧道里,记者的车穿越了萧甬铁路、迪荡湖和二环北路。

  开出隧道的北出口,平江路与南延的袍中路相连接,路面也变成了双向六车道。短短的两三分钟后,记者就来到了袍江新区的洋江路上。随后记者开车沿着洋江路向西,穿过中兴大道和后墅路,10分钟左右到达绍兴市行政中心。

  “考虑到市行政中心搬到洋江路后增加的交通压力,我们与交警部门进行了沟通,提早一个月开通了迪荡湖隧道,但目前隧道还处于试运行阶段,大货车禁止在隧道里行驶,时速也限制在50公里。”越城区(高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要特别注意路口的交通状况。

  迪荡湖隧道和袍中路南延工程的通车,使越城区主城区又多了一条南北向的重要通道,对缓解解放路和中兴路的交通压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另外,迪荡新城、袍江新区和镜湖新区之间的往来也将更为便捷,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的一体化发展。

标签: 隧道;城区;交通压力;湖底隧道;车道;时速;纤维混凝土;交警部门;交通状况;运行阶段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