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吉利收购戴姆勒9.69%股权 收购后将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
2018-02-25 09:07: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记者24日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获悉,吉利集团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德国车企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戴姆勒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旗下业务部门包括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戴姆勒卡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戴姆勒客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当地时间2月23日晚,戴姆勒已发布公告,公布了这一消息。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集团将成为戴姆勒最大的股东。

  吉利集团承诺将长期持有其股权,目前吉利集团或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进一步增持戴姆勒股票的计划。李书福表示将完全遵守戴姆勒的企业章程和治理架构,尊重公司的文化和价值取向。

  上市是最好的转型升级,并购重组是最快的转型升级。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连续收购一些国际知名车企股权,成功实现了从产品到品牌的全方位升级,目前旗下主要资产包括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及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吉利控股集团2017年营业额约2700亿元,全球纳税约346亿元,其中在中国境内纳税183亿元。该集团也是全球领先的电动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对于此次收购的资金来源,吉利集团财务部负责人表示,吉利集团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交易资金的自我平衡,没有使用中国境内资金。另据记者了解,该交易尚需通过中国监管机构审批。


标签: 戴姆勒;吉利集团;收购;梅赛德斯;奔驰;出行服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