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浙婺”启程赴日本参加欢乐春节演出 将亮相长崎灯会
2018-02-21 0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立新 记者 郎擎宇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立新 记者 郎擎宇)2月21日下午,受文化部和省文化厅委派,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团队启程赴日本参加为期7天的欢乐春节演出。

  期间浙婺团队将在日本长崎中央公园、孔子庙等地进行多场演出,并特别在长崎灯会上表演,为当地带去婺剧《吕布试马》《天女散花》《金猴闹春》、婺剧音乐以及民间艺术《九节龙》等优秀传统节目,与日本民众和在日华人华侨分享春节的欢乐。

  据了解,长崎灯会是目前日本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春节中国文化活动,并已成为长崎市著名的旅游品牌,每年有100万人以上各地游客前来观看。

  2月15日,浙婺团队刚刚结束为期半个月的欧洲3国(瑞士、意大利、马耳他)欢乐春节访问演出,并在春节期间为金华本地市民献上多场惠民演出。今年也是浙婺连续第10年参与欢乐春节这一我国对外文化工作中的旗舰项目。


标签: 长崎;团队;春节;浙江;欢乐春节;婺剧艺术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