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多少“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2018-01-26 09:59:16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玉宝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玉宝)1月25日上午,省人代会开幕,室外白雪翻飞,室内如沐春风。春风来自何处?来自政府工作报告。

  “干成了许多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5年的过往,浓缩在几页纸上,犹如一张张承载着满满民生福祉的成绩单,飞入寻常百姓家。

  出色完成G20杭州峰会保障任务,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全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那些奋斗的汗水还在掌心,那些难忘的瞬间仿佛昨日。这份成绩单再次让民众感受到甜蜜和温暖。这是5500万浙江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昭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回顾过去5年,我们确实把很多难事变成现实,打赢了几场硬仗,啃下了几块“硬骨头”,蹚过了几个“深水区”。

  比如,“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开始有人说很难、不现实。结果如何?如今,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也成为浙江改革金名片,得到中央深改组的肯定。这也无怪乎,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为这项改革点赞。

  再比如,治水。曾经的臭水让百姓深恶痛绝,但也让人感到难以根治。事实如何?如今浙江已全面消除劣V类水质断面。一位政协委员感叹,治水把儿时的记忆带回来了,真不敢想象!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浙江为什么能?借用政府工作报告的话,根本就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有“民”,智慧、力量、执着、韧劲,就统统来了。我们就能朝着目标奋勇攀登,化不可能为可能。

  这也是个珍贵启示。其实,很多工作看上去很难,很多问题甚至是顽症。但是,只要齐心实干,定能成功。这也提示我们,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想想那些已经跨过的关隘,就能坚信明天会更好。

  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今后5年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今年恰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我们要行进到更高地。壮士出征,勇者为胜。愿我们铭记这股誓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士气!


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改革开放;成绩单;难事;治水;白雪;人代会;飞入寻常百姓家;世界互联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