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冷空气不断南下 全省各地全力抗雪防冻
2018-01-25 09: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zjrb2018012500007v02b005.jpg

记者 倪雁强 摄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张帆 张冰 金许斌 吴晓鹏 见习记者 施佳琦 通讯员 汪玲玲 李敏吉 林燕 刘拥军 郭腾达 沈琼云)

  天气

  全省气温持续下降

  随着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省,气温逐渐下降,24日浙北部分地区有小雨夹雪或雪。

  据省气象台预测,24日夜里开始,全省降雪明显增大,其中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山区局部暴雪;25日夜里降雪范围扩大,浙中北部分地区普遍有中到大雪、部分暴雪,浙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雪。浙中北地区最大积雪深度预计3到8厘米,西北部地区和山区有10到15厘米,高海拔山区可达20到30厘米。

  26日全省降雪将有所减弱,27日、28日还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另外,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5日到30日浙中北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将在1℃到3℃之间,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到-3℃,有冰冻。

  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紧急启动预防雨雪冰冻天气蓝色预警,积极部署指导各地供电公司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铁路杭州站目前停运25日、26日部分列车。

  (记者 陈铖 张帆 通讯员 汪玲玲)

  民政部门

  随时接纳受灾群众

  低温雨雪天气来临,我省民政部门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1月24日,省民政厅向各市、县(市、区)民政局下发应对雨雪天气的紧急通知。

  我省各地民政部门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做好场所开放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尤其是处在交通枢纽附近和预报可能受灾较为严重地区的避灾安置场所,随时做好接纳受灾群众的准备。

  针对低温雨雪天气特点,民政部门加强对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纪念馆等民政设施的安全检查,逐一排查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

  另外,各地民政部门还加强与当地防灾减灾救灾类社会组织的沟通协调,畅通社会参与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引导其依法、有序参与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见习记者 施佳琦)

  杭州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1月24日17时,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启动城区抗雪防冻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城区防指、各成员单位按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抓好抗雪防冻各项工作的落实。

  Ⅲ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杭州市城区防指办实行24小时值班;各区防指、市城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安排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按各自区块责任,落实巡查和清雪工作,在重点路段及交通节点抛撒融雪剂化雪,及时完成积雪清扫任务并上报灾情动态。

  杭州市城管委防灾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近年来引进了专业清雪机械、设备,此前已经进行了车辆检修和应急演练。目前,杭州城区已储备铁锹2.2万余把、草包麻袋约63万只。360多支共13000多人的抗雪防冻应急队伍已经待命,随时准备投入一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 林燕)

  宁波

  关键点位重点排查

  1月24日起,宁波启动全天候抗雪防冻工作。记者获悉,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的应急抢险队伍全天候在岗,执法队伍、信息采集员和网格员重点对辖区内重要路段及桥梁等关键点位进行排查,采取定人、定时、定车巡查的模式。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

  冷空气来袭,高龄、空巢老人牵动着当地干部的心。1月24日,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江梅社区、梅山城管中队的志愿者自发组织慰问该社区的高龄、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防寒保暖物资。

  (记者 金许斌 吴晓鹏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沈琼云)


标签: 低温雨雪天气;受灾群众;城区;全省气温;排查;降雪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