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双拥共建新举措 军民融合添动力 我市向驻舟部队发放军人市民卡
2018-01-17 10:22:08 来源: 舟山网 李维君;张莹;张涛

  今后,舟山市民卡使用领域将新增一大批身着戎装的市民。昨天下午,由市民政局牵头,市经信委、工行舟山市分行协办的驻舟部队军人市民卡首发仪式上,首批2500名部队官兵领到了市民卡,他们可以持卡享受跟其他市民一样的城市生活服务。据悉,这是我市在省内率先将市民卡推广到驻地部队官兵群体。

  这张特殊的“军人市民卡”面向所有驻舟部队的现役军人,融汇了城市智慧民生的新兴科技成果,集成了城市民生服务的系统功能,具备普通市民卡就诊、公交出行、公共自行车租赁、景区年卡、图书借阅、学校体育设施使用、停车咪表、岛际交通快捷通关等所有公共服务功能。此外,军人市民卡还兼容了有效军人证件的部分优待功能,如免费乘坐城乡公交、免费进入普陀山朱家尖景区等。

  “这是舟山市委、市政府和百万人民给我们驻舟部队全体官兵送上的一份新年大礼,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爱国拥军的深情厚谊和热烈氛围。”舟山警备区副司令员王辉表示,驻舟全体官兵融军民于一身,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沟通协调,围绕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和舟山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巩固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全面推进舟山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市有着悠久的双拥光荣传统,迄今已连续7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8次荣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市双拥办负责人表示,向驻舟部队官兵发放军人市民卡是我市拥军服务主动拥抱互联网,军民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将在驻舟部队批量发放军人市民卡,把这项拥军惠军措施落实好、保障好,同时不断深化拓展智慧民生服务平台,丰富和优化拥军服务功能,更快更好地帮助驻军官兵实现同城生活“一卡通”。

标签: 市民卡,驻舟,部队官兵,舟山市,城市生活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