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金华浦江县水务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稳步推进
2018-01-17 10:22:12 来源: 新蓝网

  1月14日,金华浦江县水务局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完成对年产6000万套3D智能终端玻璃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工作,在5小时内完成项目受理到办结全过程,并将审批批文当天送达申报企业,真正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当日送达,切实为企业早日投产争取了时间,得到了县领导和相关企业的高度肯定。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水务局积极开展“四减一容缺”清理工作,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政务事项目录清单,对群众和企业到水利办事事项多次全面梳理,成效显著。

  一是减少办事事项。由原来的120多项减少到40项,其中政府投资事项30项,其他综合事项10项,目前已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进驻率为100%。

  二是实现数字化审批。审批事项均实现网上办理,并全部实现“跑零次”。

  三是减少办事材料。对无法定依据、无现实必要,或事前已有或事后可查的材料统统取消提供,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等信息数据共享。同时,精简申报材料15项,其中直接取消提供申报材料1项,因数据信息共享取消14项。

  四是减少办事环节。取消一般性事项的领导审签环节和非实质性审查环节,一律实行一个科室(审批科)对外、内部并联办理。

  五是缩减办事时间。在保证审查质量的前提下,承诺办理时间比现行时间整体缩短20%以上,实际办件时尽量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下一步,浦江县水务局将根据省市县“最多跑一次”要求,继续完善各项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切实提升百姓和企业获得感。

标签: 审批,浦江县水务局,水土保持方案,时间,企业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