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爬遍西湖群山、冲浪、浮潜、徒步……杭州“潮爸”这样带女儿
2018-01-16 10:31:09 来源: 丽水网 李颖 王琼 王萍琴 王沁芳

  带着女儿一起去冲浪。

  背着女儿走遍西湖群山。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杭州有一个“超级老爸”,那生活简直太让人羡慕了!

  这个老爸,爬得了雪山,跑得了马拉松,最喜欢的就是带着女儿一起各种玩。

  6年前,他背着一周岁的女儿,走遍了西湖群山;三岁开始,户外露营;四岁开始,尝试滑雪、徒步;五岁开始,尝试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这个幸福的老爸名叫胡清,是杭州一家户外用品店的老板。

  爬雪山、马拉松、越野

  他是一个生活玩家

  34岁的胡清,因为撞脸大明星有着“杭州汪峰”之称,其实他还是杭州户外圈的大咖。但胡清说,其实他开始运动并不久,真正开始运动是从2013年。

  原因?“以前就是做生意,刚创业也没什么时间去玩。2012年女儿出生了,我想做些什么,能够让她的人生不一样。”胡清给了一个柔软的答案。

  2013年,胡清和几个朋友一起登顶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从此便一发不可收。这几年他每年都要登顶一座雪山,西藏启孜峰、新疆慕士塔格峰和四川雀儿山,其中最高海拔7546米,胡清说自己是一名生活玩家,“我一直都在玩”。

  2014年,胡清开始跑步和全球徒步旅行。这几年他跑了30多场马拉松、越野跑;和朋友一起去欧洲环勃朗峰,徒步走过冈仁波齐、腾格里沙漠……“每年我都会去徒步旅行两到三次,每次差不多一两个星期。”胡清说。

  就在前两天,胡清中签了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耐力赛(UTMB),这个比赛全中国只有376人有资格参加。“这一直是我梦想中的赛事,我以前在这条绝美路线徒步过。”

  当爸爸最好的方法

   就是陪女儿一起玩

  胡清不仅自己“会玩”,他还是一个让人羡慕的“超级老爸”!

  他说,陪伴女儿最好的方式是一起玩。

  女儿胡双今年7岁,在杭州市文华幼儿园读大班。虽然,胡清也和很多家长一样,给女儿安排了3个兴趣班,但他也在抓紧时间带女儿各种玩。

  女儿一岁的时候,胡清就把她放在背架上,背着她,从北高峰开始,用一年的时间,走遍了西湖群山。虽然女儿早对这段经历没有印象了,但胡清说,这一年对他来说印象深刻,“身体力行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须的事情,户外运动就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每年胡清都会给女儿制定详细的“玩攻略”,别看只是怎么玩,这个老爸可是花了不少心思,“这个运动计划是根据孩子的年龄和能力来安排的。”胡清说。

  三岁的时候,露营;四岁开始,滑雪、徒步;五岁开始,尝试皮划艇等水上运动……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去年8月,他带着还不满六周岁的女儿去了巴厘岛进行多类运动体验,他和女儿一起冲浪、漂流、浮潜,还一起攀登阿邦山看日出。

  “爬阿邦山路程就六公里左右,但我们需要凌晨4点左右出发,出发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只能靠着头灯前行。”胡清说,“一路上女儿自己背着包走在前面,一路上,她都在叫爸爸,‘爸爸,我怕’、‘爸爸,我想妈妈了’、‘爸爸,这里有蟾蜍!’、‘爸爸,到了没有啊!’”

  胡清说,这是女儿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攀登,他也带着满满的担心跟在后头,但当女儿终于登上山顶,“我才感觉,女儿长大了!”

  胡清在朋友圈里写道,时间过得飞快,“接下来,要带她继续山河湖海的生活”,因为“这一路走来,收获的不仅仅是她体能上的进步,更是她性格、能力上的养成。”

  

标签: 女儿,胡清,越野,爸爸,玩家
编辑: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