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视频报道|杭州新设“右转危险警示区” 对大型车辆真的有警示作用吗?
2019-08-21 18:42: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涛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涛)近日,记者发现杭州市环城北路与建国北路交叉口刷上了颜色鲜红的“右转危险警示区”。据了解,“右转危险警示区”主要针对工程车、货运车等大型车辆的视觉盲区。

  大型车辆右转时,司机需同时注意直行和左转两个方向的机动车和行人,一旦机动车或行人进入其视觉盲区,极易发生危险。近年来,因大型车辆右转盲区导致的交通事故更是屡见不鲜。

  “右转危险警示区”的设立对大型车右转真的有警示作用吗?昨天下午晚高峰期间,记者来到该路口实地探访时发现,大型工程车、货运车基本选择谨慎绕过“警示区”,部分公交车则在右转时有明显“越界现象”。而等候红绿灯的非机动车大多选择停在“警示区”内。

  一位外卖小哥向记者表示,自己近期也注意到了颜色鲜艳的“警示区”,作为长期在路上奔波的非机动车驾驶员,他对杭州新设的“提示保护”点了个赞。

  “大型车辆右转盲区事故,‘受伤’的总是非机动车和行人。”另一位市民段先生则认为非机动车在遇到大型车辆时也应适当避让,主动保持一定距离。“不管是否急着回家,没有安全就回不了家。”段先生如是说。

标签: 警示;视觉盲区;危险;工程车;货运车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