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新媒体“大咖”齐聚长兴 共探浙江县市区新媒体发展之道
2018-09-07 22:19:19 来源: 浙江在线 董良友 见习记者凌鑫 郑胜颖

1.png

  论坛现场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 董良友 见习记者 凌鑫 郑胜颖)9月6日-7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和浙江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联合指导,浙江在线和长兴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浙江县市区新媒体发展论坛“微力无穷”主题沙龙在长兴传媒集团举行。  
  浙江省记协、浙江传媒学院、全省县市区媒体百余位新媒体板块负责人及业界专家集聚一堂,以微信、微博、微视频生产运营等为主要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2.png

浙江在线副总编辑吴小龙主持论坛

  恐惧还是无畏?朱永祥谈“被想象的新媒体”

  “我分享的是我做新媒体以来踩过的坑。”《吴晓波频道》杭州巴九灵副总裁朱永祥一语道破他的分享重点。他提到,在传统媒体呆了20多年之后,跨界到新媒体领域,发现两者间存在巨大区别。过去传统媒体对于新媒体的认知不成立。“当时的想法是,互联网无疆界,那么电视台遇上互联网,是不是可以在全世界播放了?”而经过多次“踩坑”发现,传统媒体的思维“传播力要做到最大”是错误的,新媒体需要回归价值本身,生产优质内容、连接流量生态、重建关系标签和明晰商业路径。

  朱永祥说,媒体融合的核心是人。新媒体需要以内容做分发,以服务做引流。变“媒体思维”为“用户+平台思维”, 变“新闻+服务”为“服务+新闻”。他提到,社会需要重建媒体人的情怀和尊严,并需要相信新技术,也要相信年轻人。

4.png

  《吴晓波频道》杭州巴九灵副总裁朱永祥发言

  三微发力“微力无穷” 打造优质内容

  据微博媒体运营高级经理刘莹介绍,微博已成为主题主线报道的重要阵地,并承接政务类账号对接,官方媒体对接和区域媒体舆情处置等内容。为传统媒体加权,微博不断加大对于一手内容的推荐力度,并推出“微博云剪”产品来加速官方媒体视频剪辑速度,助力优质内容打造。

22222.png

  微博媒体运营高级经理刘莹发言

  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全媒体视频影像部副主任季叶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微视频作品:从“最突发”到“最热点”;从“时令创作”到“新闻调查”。在季叶海看来,短视频就是新闻的最佳入口。此外,兑吧联席总裁卢慧围绕公众号行业现象和公众号运营痛点,进行了用户运营解决方案分享。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长兴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并召开内容经营圆桌会议,分享讨论新媒体内容生产和经营策划等。

....png

  内容经营之道圆桌会现场

标签: 传媒集团;浙江;微博;传统媒体;微力无穷;朱永祥;良友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